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廿二章 拜师礼段明生事,定期限昭和约战(1 / 3)

禅武 黛尽潇湘 2535 字 2021-06-06

?

道长声音不小,顿时惊动了内阁中的数位长老,纷纷离坐相迎,看众人相貌却是男女老少,高矮胖瘦俱全。

“谨贾道长,南宫有礼了!”一书生摸样的长老双手抱拳,略一躬身致意道,看其模样对于老道谨贾存着些许敬意。

其余长老见状,亦逐一见礼,一番客套之后,谨贾道长倒是放宽了心,暗道:“罢了!此次不来也只能怪他们时运不济,日后自有悔不当初之时,到那时便知老道我是否小题大做。”

众位长老中,独有一人与众不同,见老道谨贾到来不过是一副满眼瞧不起的神情,待看清陈昭和面貌衣来后更是一番冷嘲热讽。

正可谓:林大出怪鸟,想不到这修真之人当中竟也有以衣貌取人的无识之辈。

众人正唏嘘寒暄,哪知这位爷看不下去了,拦住众人话语,对谨贾道长说道:“我说道长,可否叫这少年展示一番,也叫我等开开眼界。”

道长闻言,为之一愣,扭头看向说话之人,方知是玉锦秀士段明,心中暗道:“此人素来与我不合,前去邀请也不过是做做样子,不想今日他竟到此,不知是安的什么心,我且防范一二。”

心中所想,焉能阐明,谨贾点头以作回应,道:“无量天尊,段长老所言极是,昭和,你莫要隐藏,有何本领尽可在众位长老面前施展。”

小昭和闻听道长呼唤,急忙应是,自储物鳞片内取出了紫劫竹棍,又将竹棍夹于腋下,道:“阿弥陀佛!众位长老在上,小僧献丑了。”

“慢!”段明忽然止住小昭和动作。

“前辈有何指教?”

“看你一无剃度,二无僧衣,却报上了佛家语言,想必是个俗家子弟吧?只是不知你师从何处?”段明问道。

“菩提寺,家师普渡。”陈昭和不明就理,如实答道,只是未曾想到一干长老闻听菩提寺,名号竟齐齐失色,原本不多的长老仿佛尽皆对于陈昭和失去了兴趣。

“谨贾道长,此事你可从未与我等言明,否则我等断然不会致此。”段明长老声音低沉,颇具训斥之意。

“此人果真未曾安得好心。”

谨贾心中明了,暗暗叫苦,他又岂能不知近来菩提寺声望低下,只好开口回道:“天才来之不易,我玄玄书院广而纳之,又岂能问其来处?”

“心善者自可教之,若为败类,不若趁早毁去,免得日后深受其害。”段明竟然将矛头指向了陈昭和,其言语不可谓不是恶毒至极。

“段长老此言何意?你与昭和从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