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廿五章 练筋骨百世轮回,学棍招白龙出渊(1 / 4)

禅武 黛尽潇湘 3028 字 2021-06-06

?

“此经唤为:百世轮回。一世为轮,十世为回,修得八回,便为大乘,十回皆过,功德圆满。纵观玄阳大陆亿年光阴,能修至圆满者不足一掌之数,你要分外珍惜此经。”能宽不住告诫陈昭和。

“是,师祖,昭和定当努力修至大乘,不负师祖一片苦心。”陈昭和屈身跪下,虔诚受教。

“阿弥陀佛,善哉善哉,我这便传你经文。”说着,右手在空中一划,佛光粼粼,一条长虹汇进小昭和识海。

陈昭和盘坐在地,悉心整理脑海信息,就在这时,异变突起,脑海中盘旋着的禅经与百世轮回经掺杂在一起,混以那日断角粉碎所留下的信息,几种能量似有不和之意,相互冲突,在脑海中左右横飞起来。

轰······

正心急如焚,不知所措,就听脑海之中一声巨响,当即口吐鲜血,昏迷不醒,躺倒在地,惊得一旁能宽急忙俯首探查。

······

再次醒来,已是隔日午时,右手揉搓双眼,陈昭和缓缓坐起身形,急忙探查脑海中能量,惊奇的发现识海似乎扩大了一倍有余,而相互冲突的三种能量之间多了一团乳白色能量团加以平衡。

“阿弥陀佛,世间因果不可言喻,昭和,你因祸得福竟然提前凝聚了灵魂能量,日后进修又可一日千里。”

看陈昭和并无反应,能宽继续解释道:“悟得灵魂才能踏入炼魂境,可谓是无数佛修之士第一个难关。”

听闻能宽言语,陈昭和这才知晓那能量团究竟为何物,平心静气略做调整,正欲起身施礼告退。

却又听能宽开口说道:“世事无常,原想等你出了潜龙秘境再将此物予你,既然你灵魂力已开,我这便将这鳞片赐予你。”说话间,手心处凭空出现了一枚巴掌大的鳞片,伸手递予陈昭和。

陈昭和接过鳞片,正待仔细观察,那鳞片却呼的一声没入了手臂之中,紧接着,右手手背传来一阵疼痛之感。

翻过手来,只发现那鳞片竟嵌在手背之上,用手轻触,仿佛是自然生成的一般,小昭和略有不解,抬头看向能宽。

“阿弥陀佛,真乃奇迹,当是昭和你与这鳞片有缘,看来此举实乃佛意所为,此物正是在你发现的那所黑洞中寻出,我观其为魂器,且与你肉身中的气息相同,故此瞒过冰族长老,暗自收于袖中。”

能宽说出此言,也不脸红,丝毫没有为藏下独食而感到羞愧,静修数百年的他早已看清佛法,所谓贪戒不过一言尔。

“师祖,何为魂器?”陈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