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一十七枪伊藤博文的中国行 五(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114 字 2021-06-06

?“六月下旬,六千多名日军和近四万名土匪团练武装对我们活动地区进行大规模清缴。程丙多次向敌人通报我们宿营的地点。我们的队伍受到了很大的损失。在洪泽湖西边三百里处的一个叫小港镇附近的河道附近。经过敌人近一个月的连续围剿,加上我,我们的队伍只剩下了二十六人。当晚程丙向附近的日军骑兵发去消息。一个中队的日军骑兵和当地的地主武装两千余人包围了我们。我们决定分路化妆突围。我当时被敌人的步枪打中了肺部跑不远了,于是我对我身边唯一的一个通信员说,拿着我的手枪里面还有一颗子弹,这是印和省委的文件带着他们马上转移,实在不行你就去山东省或者安徽省或者去东北,一定要保证文件的安全。我掩护你,当时我想着只要我能跑的远一些,这个通讯员和他手上的文件就安全些,所以我连滚带爬硬是跑了十多里地。最后是在跑不了的我坠入到了河中,幸好一个打渔的人救了我。”

“过了几天我才知道程丙是叛徒。201师长苏啸仙被程丙砍去头颅向敌人报功。不仅如此程丙作为保卫处的领导,他掌握着全江苏省党员联络的名单。仅仅一个月,全军覆没。近七万名党员只剩下了一百多人。”

“程丙这个叛徒,受到了伊藤博文和温有德丰厚的奖赏。温有德甚至将自己守寡的妹妹嫁给了程丙。还让程丙统领一支两千人的团练武装。这支武装保卫着温有德的宅院。程丙这个人特别聪明,温有德将他看成自己的心腹。什么大事都向他询问。温有德正是用了程丙的种种招数才让江苏地区敌人的统治变得极其牢固。”

“后来解放以后程丙被民兵抓获之后,经过审讯才得知,白洼镇一战,程丙被日军俘虏。伊藤博文一眼就看出程丙是一个干部。于是伊藤博文对程丙热情地以礼招待然后说,程先生你很厉害是个很有能力的人。只是如果你继续在那个组织干下去。恐怕不会有什么结果。你也看到了我们的军队一到,你们连躲藏的地方都没有。有前途吗?程先生今年不过二十岁,以后的路还很长。程丙当时心想白洼一战党组织和201师损失惨重,江苏一代恐怕很难有立足之所。自己不能在这条船上当死鬼。于是程丙向伊藤博文表示自己愿意投降。”

“当天温有德在伊藤博文的点拨之下,非常爽快地向程丙表示,以往的一切自己既往不咎,如果你有功劳,自己绝对不会吝惜赏赐。程丙当即就提出自己要重回组织当卧底。温有德说只要程先生能够平安归来,本人愿意和程先生结为姻亲。”

“就这样程丙叛变了。后来审问他的时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