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一十七枪伊藤博文的中国行 四(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63 字 2021-06-06

?“温先生,这西洋铁甲舰威力不同寻常,我们的陆军也是很厉害的。只要那些匪徒敢和我们正面打一场。这洪泽湖将永远安静下来。”伊藤博文说道。

“伊藤大人,这可难了,这些人最喜欢打游击。打完就跑让人头疼的很。要想让他们和我们决战,那可难得很啊!”

伊藤博文听到之后说道:“这有什么难得,他们依靠着洪泽湖,有我们的战舰守着,他们根本不敢出现在湖面上。他只能在湖岸的村落和湖中的小岛茂密的芦苇当中行动。只要我们能够静下心来,铲除附近的村落,将这芦苇烧的干干净净。这些人将不在是问题。”

经过商量,温有德负责驱使附近的老百姓将湖岸的芦苇割掉或者烧掉,然后伊藤博文率领日军将附近的村镇全部荡平。多年以后,省委书记蔡尚回忆道:“那天五月份初,突然来了一群日杂,我们省委的人都在洪泽湖的小岛上开会。通讯员来报告,说湖南边出现了四艘大铁船。不停地开炮。禾子堆村方向火光不断。当时我们心里一惊心想不好。禾子堆村是我们的一个重要根据地。当地的老百姓对咱们党组织非常好。什么伤员养伤,通讯员过往村里的老百姓能帮就帮。这就引起了当地白军头目温有德的嫉恨。所以曾经多次血洗这个小村庄糟蹋了许多女人。后来村子中许多年轻人都参加了我们201师。老人孩子还继续住在村里。”

“当天晚上我们赶到那里的时候,发现没有一个人还活着。遇难的群众的脑袋全部被砍了下来挂在村子前面的土地庙前的大树上。村子中到处都是被炸碎衣服光着的无头尸体。村子里所有的房子都被炸平了。在残垣断壁上,有用受害群众的鲜血写成的标语,上面写着穷鬼们听着!敢造反这就是下场!”

“我们掩埋了乡亲们的尸首然后打算向西乘船向洪泽湖上纵横交错的小岛中转移。但是没想到我们刚到湖面就出现了四艘大铁甲船。几乎就是在一瞬间大地开始震颤。那些铁甲船开始开炮了。201师师长苏啸仙猛然意识到这是敌人的阴谋,于是他下令立即撤退。我们立即向东撤退。我们刚走不到两里地迎面枪声大震。侦察员报告前方出现日军一千余人和温有德的地主武装一千人。湖面附近的芦苇荡中有不少地主团练的武装人员。南北两处有日军兵力最起码不少于两千人。和大量的地主武装。”

“当时苏啸仙对我们说道,现在我们陷入到了敌人的包围当中情况十分危急。幸好这附近都是大面积的芦苇荡。我们现在应当集中兵力利用地形优势在敌人的包围圈中砸出一个大口子。突出去!敌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