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一十六枪伊藤博文的中国行 三(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133 字 2021-06-06

?临走之时,福泽谕吉向伊藤博文介绍了数百名庆应义塾的日本学生。他们出身贫寒都是普通民众的后代,他们特别希望改变自己的命运。福泽谕吉对这些他的学生说道:“你们的贫穷只是暂时的。拿起武士刀和步枪。到对面的中国去!抢光他们的财富,抢光那里的女人!你们将富可敌国!东京的那些贵人们将会对你们另眼相待!这是伊藤首相,跟着他!他将会满足你们的愿望!”

福泽谕吉一说完,这些日本学生是嗷嗷直叫。伊藤博文对福泽谕吉轻声说道:“这些地位低下的穷鬼有什么用?!”明治维新之后日本废止了天皇武士农民商人的等级秩序,新建立了华族(天皇一家子)士族(原来的封建诸侯大地主大商人)庶族(手工业者农民)三个等级,各等级世袭罔替。这个秩序到现在21世纪都没有打破。只是名义上日本政府给废止了。

“首相大人,这些人受到过军事训练。除了穿着他们和一般的士兵没有什么两样。”

收下这些人之后,伊藤博文带着四百多贵族子弟在六千日本陆军和一千骑兵的护卫下乘船来到上海。在上海伊藤博文会见了各国大商人和知名记者。然后邀请他们观看日本陆军和海军的演练。看过演习之后许多外国人承认,这些日本兵装备精良训练有素。毫不逊色于同样的西方军队。江南地区的地主豪强团练武装和正规的清军与其相比就像一坨屎一样烂。伊藤博文趁机向这些人表达了日本愿意与江南的豪强共同抗击来自北方的恶魔。于是西方媒体和上层人士纷纷认同了一个观点。要想不让中国赤化,唯一的方法就是一面大力援助日本人,一面让日本人进入到长江一代担当起东亚警卫的角色。

英国政府原本是不想让日本人进入到中国甚至占领中国的,但是面对北方的军事压力,英国人不得不通过外交的方法允许,日本可以在长江一代集结军队。但是只允许日本的军队在长江一带活动。如果要是超过长江,英国政府将严厉制裁日本。

有了英国方面的默许,伊藤博文放心大胆地带着日本军队和军舰进入长江,开始探起路来。虽然福泽谕吉的意思是在江南大开杀戒,见到中国人就要杀。但是伊藤博文明白这样做不可能,要是真这么干了,日本就永远也别想踏入到中国的土地上了。

所以伊藤博文开始热情地联络起江南的大地主大商人起来。联络完成之后,伊藤博文开始和这些人一起清缴当地的党组织。

在扬州城中,伊藤博文遇到了高邮的一个大地主温有德。这个温有德在高邮城中曾有三十多万亩土地,还经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