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一百一十三枪伏龙芝的首战(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72 字 2021-06-06

?伏龙芝在历史上是一个出色的红色军事理论家和红军统帅。十月革命之后,他带领的苏联红军成功地击溃了白俄军高尔察克部的反击。现在的伏龙芝一场仗也没打过。所以照理来说,伏龙芝这么出色的人才应当和托洛茨基一样到地位高的部门进行学习,不应该来到基层身先士卒。但是伏龙芝本人觉得要想走得远必须要脚踏实地。于是他就主动请缨下基层。在人民日报上他看到了东京省铁道游击队战果非常,于是他就来到了铁道游击队这里来当军事观察员。

伏龙芝到了铁道游击队收到了热烈欢迎。铁道游击队的大队长德田永一为了向伏龙芝展示铁道游击队的实力向他的上级陈涛打报告,要求要再截一次火车在俄罗斯同志面前干票大的。

此时西方国家不断给日本援助。一时间在日本列岛北部陈涛带领的解放军日子变得非常不好过起来。短短一个月的时间,解放区被打掉了一半。所有的控制的县城和绝大部分的市全部失陷。陈涛的指挥部被迫撤到了山里。要不是陈涛带的队伍军事素质过硬,从东北派来的政工干部能力高。东方货站的船只运军火给力。恐怕明治政府军就会将全部的解放区占领。

为了鼓舞士气,陈涛批准了这个作战计划。陈涛对德田永一说道:“要给这群日本杂种一点颜色看看!”

德田永一听了之后豪气冲天地向陈涛表示:“这趟出山,铁道游击队要是没弄死几千个日杂。铁道游击队将不会有一个人活着来。”

当天铁道游击队大队长德田永一,政委苗函和伏龙芝就带着三百多人的铁道游击队下山了。在山底下的秘密仓库中,铁道游击队全体人员的解放军米黄色军服都换成了日本平民的衣服,然后将大量的冲锋枪和迫击炮武装起来。

后来伏龙芝回忆起这一幕还非常激动。

他说:“我们当时所有人都是赤手空拳。只有德田同志有一把盒子炮威力超大的连发手枪。在一片坟地的附近,德田同志让所有人停下,然后用手一指地面,我们清理出杂草和尘土之后数十个大箱子出现在我们面前。然后整箱整箱的子弹炮弹和码放整齐的冲锋枪迫击炮就出现在我们的面前。看着枪炮管乌黑的颜色和子弹壳发出的明亮黄色。我心中的激动真的难以表达。”

武装好的铁道游击队化整为零,扮作做小买卖的商人从日军的封锁的关卡处正大光明地走了过去。轻松地跳出了日军的封锁线。伏龙芝觉得自己长得这么特别想要浑水摸鱼恐怕不太容易。没想到陈涛早就想好了他的身份。他让伏龙芝扮作一个俄国药品商人,德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