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一十二枪列宁来了 续(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90 字 2021-06-06

?第一天的气氛非常好,但是第二天变得就非常低沉了。

“这是人类文明史上最无耻的条件!”在历史上以铁面人著称的苏联“契卡”组织头目捷尔任斯基听到李海坤说的条件之后勃然大怒。

李海坤将以后中俄两国边境在叶尼塞河为分界的意见提出之后,捷尔任斯基拍案而起。

“列宁同志!俄国没有一块的土地是多余的!离开这里,我们一定能自己夺取国家政权,重新建立新的俄罗斯!”捷尔任斯基对列宁说道。

“捷尔任斯基同志,你先坐下。”列宁阴沉着脸说道。

“你们这是帝国主义列强的行径,难道你们要鲸吞我们俄罗斯三分之二的领土吗?”列宁问道。

李海坤摇摇头说道:“列宁同志你错了。车里雅宾斯克市和叶尼塞河以东的钦察草原原本是我国的哈萨克族蒙古族群众平时的放牧之地。在辽代的时候,我们国家就在这里设置西北招讨司衙门,元代的时候设置谦州,有一个蒙古千户在此驻守。清朝初年你们俄国趁着中原大乱的机会利用哥萨克骑兵逐步侵占了这里。而后又设置官吏进行收税。还将大量的罪犯流放到了这里。这些罪犯一面在这里进行生产活动,一面对当地的人进行屠杀。所以当地的人现在多是以俄罗斯人为主。你们就理所应当地认为这里就是你们的领土。我认为这是非常可笑的。是不是我们现在只要清除了这片土地上的俄罗斯人,你们就永远失去了法理依据?总之,自古以来,这里就是我们中国的土地。我们的行为是正当的。如果我们真的是帝国主义列强的行径,恐怕我们两国的分界线将应该在乌拉尔山以西。甚至我们都可以不用扶植你们直接灭了沙皇俄国。”

李海坤的话一说完,许多俄罗斯党员气的都要暴走了。

这天双方不欢而散。

又过了一天双方还是谈不拢,甚至因为争论过于激烈,会场上情况一度失控。警卫人员甚至动了枪。

一个礼拜之后,尽管列宁等人万分的不情愿,但是迫于形势他们还是和解放军达成协议。

协议的主要内容是。中国方面允许俄罗斯共产党党员进入到解放区的机关工厂矿区军队学校中进行参观学习考察。中国方面要以与方便和协助。

中国方面要帮助俄罗斯方面组建军队,一切物资由中国准备。除非经过俄国唯一的合法政府列宁政府同意,中国军队不可以跨过叶尼塞河。

许多俄国党员开始时很愤怒,但是列宁的一番话让这些人都冷静了下来。

“我们卖国了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