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一十枪起义余波 3(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49 字 2021-06-06

?“伊藤大人!公然进兵南京可就是开战了!江南富庶之地,清政府会这么容易放弃吗?还有列强会允许我们这么干吗?”

“清帝国已经日薄西山,他最强大的海军已经覆灭了。更何况有情报显示共产党预计在今年五月份进攻北京。从现在的情况来看,到时候北京即使被清政府保住,清政府也无法控制全国了。江南自古就是鱼米之乡,比我日本国最富裕的东京平原富裕一百倍都不止。此时不取更待何时?至于列强,他们是无法直接统治中国的,他们需要一个代理人。如果北方的共产党夺取北京,那么江南的人就需要一支强大的陆海军保住长江。如果清政府仍然能苟延残喘,江南的豪强必然不会愿臣服北京。列强是很乐意看到清帝国被斩成两节的。”

听到伊藤博文的话,一些陆军将领露出贪婪的表情。

“进军这个词不太准确,应当是入主南京。”伊藤博文接着说道。

日本所有的大臣心里都奇怪了。

“伊藤大人这是何意?”

伊藤博文说道:“日本列岛地狭民贫地震灾害不断非久居之地。江南富庶足可成就大事。如今共产党镇压所有的地主商人,江南的清国人肯定是人心惶惶。”

“如果陛下将都城迁往南京,然后我们和当地的豪强联姻成立政府。我们就可以在江南兵不血刃地站住脚。诸位,江南富裕,所有工厂生产出来的产品,那里的人都有能力购买。而且当地的人口非常多。这是一个很大的商机。那里的土地也非常广阔物产富饶。现在是一个难得的机会。”

伊藤博文的话一说完,日本的大臣议论纷纷。

明治问道:“如果如首相所言,会有什么样的好处?”

“今年倭我国的赋税起码会多三倍。”

“好,朕同意。马上做出一个报告来。我要知道所有的风险和收益。”

“伊藤大人!不可!若如此,日后我国风俗岂不与汉人无异?”有的大臣反对道。

伊藤博文一笑说道:“皮之不存毛将安附焉?国家都没有了,在座的诸位都沦为了平民。还谈何风俗?”

俄国的亚历山大三世经过几个月的调养已经能坐轮椅了。两次惨败于解放军之手,俄国国内一片狼藉,他真的感觉这个世界太黑暗了。

“陛下,英国人愿意再追加五千万英镑的贷款。用于购买他们的枪炮。”亚历山大三世身边的秘书说道。

“还有什么消息?”

“英国大使昨天向我国外交部发出正式建议希望我们能够立即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