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零九枪起义余波 2(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38 字 2021-06-06

?慈禧看了光绪一眼,然后对大臣们说道:“退朝!”

“恭送陛下太后回宫。”

大臣们听到慈禧的话纷纷叩首然后离开太和殿。

光绪皇帝气的大骂:“回来!你们要造反不成!”但是没有一个人理他。

清朝政府的保密工作做得很差劲,殿内值班的太监很快就将朝会的内容传了出去。当天中午北京城内各大茶楼内的茶客就开始讨论大清的局势起来。

一个正在看人民日报提着鸟笼子的旗人说道:“大清这是干啊!东北现在是国富兵强啊。”

“瞅着悬!当年崇祯爷亡国的时候大臣们不都跑光了吗?今天早朝一个样了!我听说家在南方的那些官昨天晚上就跑了!”另一个喝茶的人说道。

“为什么啊?!”一个不知情的人问道。

“没听说啊!北洋舰队起义了!七艘铁甲舰全投共产党了!”喝茶的人白了他一眼说道。

“哎呦!是吗?!谁干的?”

“北洋水师提督丁汝昌!投降前顺带手砍了北洋陆军统领戴宗骞,还炸沉了英国人的十五艘铁甲舰。”

“您怎么知道的?”

“人民日报上写着呢!另外今天早上宫里的消息也是这个!”

“人民日报!那可是共产党的报纸!您可是旗人,您就不怕上头砍了您!”

“看怎么了?反正共产党也不要爷钱。砍了爷?爷欠的的那些印子钱,衙门里那些当官的找谁要去?”

“我说您也不担心共产党打过来您的旗响给您停了。”

“到时候再说。反正现在一年就发半响,有时候还让当官的给扣了。剩下的养家糊口都不够,还要找当官的借印子钱。你看,这共产党的报纸上写着呢,护厂工人一个月俸禄可以能买三百斤粮食。这还是最低的岗位。领的时候,自己去钱庄取去。当官的不过手,所以没有贪污。共产党要是现在打过来,爷我第一个报名当工人。”

“现在北边这共产党有多少军队啊?”

“那可海了去了!”这个旗人说道:“咱们北京就有不少共产党。昨晚上我碰上一个。他正白旗的。住崇文门那。他跟我说他有一亲戚原来在东北锦州种地,后来参军了。参加的是共产党的第三野战军。我跟你们讲,第三野战军也叫北京军区,主要的作战任务就是卫戍北京。”

“哎呦!这么厉害!这还没入关呢,共产党就想北京登基了?”

“你听我说!这可是禁军。你们猜有多少人?”

“十万?”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