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零八枪起义余波 1(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145 字 2021-06-06

?北洋舰队起义的消息经过电报的传出让整个世界都为之震动。清廷内部的震动更是如同天崩地裂一般。李鸿章得知北洋舰队起义的消息之后最开始是愤怒,自己辛辛苦苦经营了近二十年的洋务运动的典型居然就这么化为了一场泡影,自己特别信赖位以心腹的北洋水师提督丁汝昌居然狠狠地捅了自己一刀。然后李鸿章感到一种无力感涌上心头。尤其是威海卫军港内的英国军舰被尽数歼灭在其中。英国政府必然会迁怒清政府,到时候恐怕清政府会拿自己顶雷。北京南边的河北地区几乎已经全部成为了解放区的天下,清政府在那里的统治土崩瓦解。长城以北解放军整装待发随时准备解放北京。国内外的事情让李鸿章心力交瘁。

北洋舰队起义的电文发出去不到一个小时,李鸿章就向慈禧太后上奏章,自请死罪。但是此时的清王朝是风雨飘摇,北方河北山西山东等地大片解放区如同春雨过后一样不断出现。南方地区虽然解放区很少,但是当地的地主豪强对清政府已经开始不理不睬。清政府的政令能直达的地方只有北京附近地区。杀了李鸿章?有什么用吗?

第二天,慈禧和光绪召开朝会。但是上朝的官员居然只有五分之一,剩下的官员因为听说北洋舰队起义丁汝昌投降,再加上西方军队的不断涌入,他们都明白大清是完蛋了。留下的官员一半是满清贵族,另外一半是因为他们的土地田产全在河北或者山东地区,但是被当地的人民政府给土改了。这些人没有地方去,所以只能在北京定居。他们时时刻刻盼望着清政府能出兵帮助他们夺回自己的财产。

光绪坐在龙椅上看着稀疏的官员愤怒地拍着桌案喊道:“墙头草两面倒,风往哪吹向哪道!一群白眼狼!我大清就是丧在这等小人之手的!”

慈禧对光绪的咆哮充耳不闻。她坐了一会儿然后从垂帘当中走了出来。

“皇帝休得胡说!大明朝亡国的时候,李自成兵临北京城下,崇祯击鼓一人未到。最后其孤家寡人吊死于煤山之上。我大清虽然时运不济,但是仍然有忠义之臣前来商议军机大事。你怎可说此败国亡运之言!”慈禧瞪了光绪一眼说道,光绪吓得赶紧低头不再言语。

“李中堂,恭亲王,你二人可是大清的柱子。只要有你们两个人在。哀家相信,大清亡不了。现在时局艰难,你们说说何事为先?”

李鸿章上前说道:“太后!微臣得到西洋各国商人奏报,他们均称赤贼正谋划于今年五月开始寇范京师。现在他们正在准备粮草弹药。所以微臣以为,当守北京为第一要务。”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