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零七枪北洋舰队起义 12(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42 字 2021-06-06

?一时间这些军舰损失惨重。不得已,丁汝昌只好命令这些巡洋舰堵截英国军舰逃跑的方向,自己带领定远镇远炮击英国的巡洋舰。鱼雷艇大队继续用鱼雷进行攻击。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炮战,定远镇远两艘铁甲舰被英军大口径火炮打出一百多个窟窿。水线处的防护装甲十多处被击穿,大量海水涌入。定远镇远舰体倾斜达十三度。鱼雷艇被英国军舰打陈了两艘。

但是两舰官兵经过浴血奋战,发射五十多颗鱼雷。终于将英国军舰全部炸毁在威海卫军港出口处。战斗持续了四个小时,战斗结束时定远弹药库中的弹药全部打光。镇远仅余实心穿甲弹十三枚。两舰鱼雷全部放光。

当晚两点,北洋舰队驶回刘公岛泊位。

丁汝昌在北洋海军衙门召集各舰管带。脚踝和肋骨被炸断的丁汝昌忍着剧痛坐在帅案之后。

“各位!我丁汝昌向各位正式宣布,北洋舰队起义了!从今往后,这支舰队将是人民的海军,为保卫人民财产而战斗,再也不是满洲奴隶主贵族和封建地主在黄海的看门狗了!我丁汝昌服从人民政府和书记处对我的一切处置!现在,请山东省委的王书记布置起义之后的事!”丁汝昌说完就昏了过去。

王有成对各舰管带说道:“刚才的战斗同志们打的非常好!十五艘英国军舰全部被我们歼灭了!这是人民海军打的第一仗!开门红!非常好!”

“当然我们付出的牺牲也是很大的。”王有成说道。“此次海战,我们击沉英国排水量七千吨以上的军舰十五艘。英军全军覆没。我方鱼雷艇大队仅余李柱的鱼雷艇归来。鱼雷艇大队队长申克功同志不幸牺牲在撞击英军旗舰的时候。超勇杨威两艘巡洋舰中弹沉没。威远训练舰和所有的炮艇全部不战而撤。至今下落不明。北洋舰队牺牲指战员2315人,占整个北洋舰队的三分之二。”

“定远舰牺牲指战员一百六十二人。四门305毫米主跑被炸毁三门。水线以下装甲被击穿二十三处。其余破损处近两千处。几乎所有的木质甲板被摧毁。激战中爆发大火三十余次。丁汝昌同志四根肋骨和脚踝被炸折,身上被大面积烧伤。”

“镇远舰中弹近千颗,除了一门机关炮,其他炮位全部被英军炮火炸平。有近一百多颗大口径舰炮炮弹在甲板以下的舱室中爆炸。镇远舰绝大部分舱室被烈火焚烧。牺牲指战员243人。”

“致远舰,被大口径榴弹炮炮弹命中四百多颗。除了尾150毫米炮其他炮位全部被炸毁。水线以下被十多颗大口径榴弹炮炮弹击穿。牺牲指战员170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