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零六枪北洋舰队起义 11(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151 字 2021-06-06

?暴怒号的沉没让北洋舰队顿时士气高涨了起来。也让鱼雷艇大队的指战员们信心大增起来。他们心想:十五艘英国军舰两艘都是我们给干沉得!只要鱼**够,这些英国军舰我们包了!

李柱是鱼雷艇“右一”的艇长。他祖祖辈辈都是威海卫城附近的农民。几个月前,收了粮食他到威海卫城中的市集上去卖粮食,结果粮食还没从小推车上卸下来。就被一群当地有点背景的社会闲散人员直接将他的粮食给推走了。李柱被打了一顿肚子上被捅了几刀倒在了大街上。

幸运的是他被山东省的一个党员给救了。在养伤期间他加入了中国共产党。这几个月的时间内他在山东省委建立的学习班中学习数学和写字。

在这个学习班当中,李柱学会了些阿拉伯数字,学会了加减乘除。知道了sincostan三角函数,他知道了三角形内角和是一百八十度。明白了勾股定理。教他们的老师甚至还做了一个蒸汽机和军舰的模型。向他们展示蒸汽军舰的航行原理。

经过数个月的学习,李柱毕业了。在此次北洋舰队起义当中他就成了“右一”艇的鱼雷艇艇长。这次行动中,李柱的鱼雷艇成员损失是相当惨重的。一半多的船员被英国军舰的机关炮扫射成了肉酱。因为距离英国军舰太远了,鱼雷艇上的鱼雷一颗也没有释放。现在追上了英国军舰,李柱下令鱼雷艇准备发射鱼雷。

申克功率领的鱼雷艇大队在与英国军舰的鱼雷艇激战之后只剩下了五艘鱼雷艇。所有的鱼雷加在一起有二十颗。申克功带领五艘鱼雷艇冒死冲锋,最终将英国旗舰暴怒号击沉。但是鱼雷艇面对暴怒号机关炮的扫射损失惨重。

李柱心想,要是英军机关炮炮弹扫射到了鱼雷上,这鱼雷艇不就爆炸了?而现在英国军舰的火力密度太大了,放不了几颗鱼雷恐怕就要跪。于是李柱下令,让鱼雷艇脱离英国军舰机关炮的攻击范围,然后前往英国舰队纵队的队尾。利用英国军舰炮火的射击死角接近英国军舰然后释放鱼雷。李柱向申克功发信号:“我去英国军舰舰尾射击死角!”

申克功一想好主意,于是他回复:“同意。”

暴怒号一沉没,第二艘英国军舰迅速做出反应接替旗舰位置。然后打出灯光信号:“以我为旗舰,右转脱离战场。”

看到英国军舰的灯光信号,丁汝昌立即反应过来:“英国军舰要跑!集中炮火打沉领头战舰!靖远冲上去!缠住英舰!”致远舰因为强压通风速度废了,现在只有和致远同一级别的靖远能追上英国军舰。但是靖远舰畏葸不前,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