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一百零二枪北洋舰队起义 6(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134 字 2021-06-06

?“升旗信号旗,任何人不得妄动!违令者杀!”丁汝昌几乎是咬着后槽牙说的话。

北洋舰队官兵发现英国人向自己开炮异常激动,一些有勇气的炮手纷纷向各舰管带请战。但是面对丁汝昌的严令,所有管带都非常认真地遵守了。一部分以方伯谦为首的管带是因为贪生怕死才严格遵守,另一部分以邓世昌为首的管带是怕误了起义的大事。

看着整个北洋舰队安静地从英国军舰面前驶过,丁汝昌对刘步蟾说道:“准备好鱼雷。挑选得力的人。今晚一艘英国军舰也不能从刘公岛中跑出去!”

“是!”

当天下午,北洋舰队训练了编队航行。整个舰队以两列纵队开始在黄海海面上不停地转圈。而且还用实弹进行射击训练。甚至定远舰上的305毫米口径的主炮也打了几颗可以爆炸的榴弹。定远舰的炮术头目沈寿涛对身边的兵说道:“咱们定远舰上自从买过来之后就一直没有用过开花弹。咱们弹药库中有的开花弹还是86年从德国买军舰时,德国人送的五十颗剩下的。现在就就剩下了七颗。今天军门下令开炮,你们可长眼睛,别白瞎了这炮弹!”

当天下午四点,北洋舰队训练完毕回归港口。

丁汝昌下令:“各舰锅炉就地生火待机,除定远舰外所有战舰全部在威海卫军港口外以双列战斗阵型停泊。”

五点钟左右,定远舰回到刘公岛停泊。丁汝昌派人请北洋陆军及炮台统领戴宗骞前来议事。碍于面子,戴宗骞来到了刘公岛上的北洋海军衙门。他刚一进衙门就被定远舰的海军陆战队士兵和山东省委下辖的民兵武装给拿下了。戴宗骞的卫兵也全部被捉住。

“放开我!凭什么抓我!”戴宗骞大叫着被押到了北洋海军衙门的演武厅当中。

演武厅的正中央的桌子后面坐着丁汝昌和山东省省委书记王有成。

看着胸前佩戴着镰刀斧头旗徽章的王有成,戴宗骞大呼:“你是共产党!丁汝昌你个叛贼居然投降了!逆贼!你不得好死!”

王有成对丁汝昌说道:“戴宗骞冥顽不灵,如今已经被逮捕仍然不反思自己的罪行继续与人民为敌。应当立即按照镇压反葛明条例进行严肃处理。”

丁汝昌点点头说道:“王书记说的不错!如此冥顽不灵确实该死!”

王有成对卫兵说道:“将戴宗骞处以死刑,立即执行!”

没过一会儿,戴宗骞的脑袋就被砍了下来。

戴宗骞一死,丁汝昌立即派人诈称戴宗骞的命令,让各炮台的士兵离开炮台。陆上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