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九十八枪北洋舰队起义 2(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87 字 2021-06-06

?王有成说道:“邓将军,刘将军,如果我们解放军没有打垮俄军。俄国会把黑龙江北岸乌拉尔山以东的大片土地还给我们吗?那些地方都是我们的战士用生命拿回来的啊。”

邓世昌听完之后点了点头,以示同意。

马尔扎哈从自己的口袋中拿出了一封信。

“两位,这封信是我们书记处的四大书记联名给北洋舰队全体有良知官兵的。二位可以看一下。”

刘步蟾和邓世昌打开一看上面写道:“北洋舰队的爱国官兵们。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已经无需多言你们就可以看到。和清政府一条道走到黑是没有结果的!中国人民真诚地邀请愿意回到人民怀抱的北洋舰队官兵。凡是愿意弃暗投明的官兵,我们解放区所有的人都会像对待自己同志们一样和你们一起劳动生产一起保家卫国。我们相信你们手中的海军知识一定可以让咱们多灾多难的中国凤凰涅槃,从深渊当中走向新的辉煌,赶走外来侵略者,保卫我们的海疆。”

刘步蟾问道:“王书记,如果我们的起义,我们的待遇是怎么样的?”

“现在我们骑兵部队是最好的。每人每天有面食两斤,肉半斤。菜管够。你们海军如果去的话。每天可以得到畜肉每天半斤海鲜类半斤。米饭和面食管够。”王有成说道。

“哦,那,如果我们过去,俸禄是多少?我们军官每天吃什么?”刘步蟾点点头说。

王有成说道:“我们解放军官兵平等,所有人都是吃大锅饭的。至于津贴。普通的战士每个月有人民币七毛五分钱的洗漱用品费。随着官职的增加,津贴也是不断涨的。像刘将军你这个舰队副司令员的位置。每个月有人民币二十元呢。”

“这是多少钱啊?能卖多少东西啊?”

“我们解放区白面是五块钱一麻袋。所以二十块钱够您一家子人生活的了。”

邓世昌和刘步蟾听说了之后感觉这工资也太少了!一个月他们的工资只够买四袋白面的。

在清政府这里他们每个月的俸禄至少能买到四百袋白面。

“这,这钱也太少了!”邓世昌叹了一口气说道。

“不少了!邓将军,我这个省委书记每个月才六块钱。”王有成说道。

“啊!”刘步蟾和邓世昌震惊了。

“恐怕要想起义很难啊!这钱给的也太少了。而且你们共产党管的太严了,当兵和当官的不让**不让纳妾不让抽大烟。北洋的弟兄们都不愿意放弃现在天堂的日子。”刘步蟾说道。

王有成摇摇头说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