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九十七枪北洋舰队起义 1(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95 字 2021-06-06

?书记处这里开会的时候,山东省委书记王有成则在山东威海的刘公岛内的一个饭馆中和刘步蟾邓世昌进行接洽。

“刘先生,邓先生。清政府的腐败无能你们应该看到了。现在中国所有的矿藏全部被卖给了洋人。你们是从外国留学过得。见过世面。我王有成听说,一个国家要想不被外人欺负,一定要有一支强大的海军。可是海军哪里来?需要工人来制造,巧妇难无米之炊。没有矿怎么才能弄出造军舰的原料来?现在中国的矿都被卖给了洋人,中国怎么可能在造出一支舰队来?两位愿意学习海军,一方面是为了自己的前途,但是我相信你们更重要的原因是为了咱们中国不被洋人欺负。清政府的统治下,军舰买来了,码头一些军工厂也造了。可是有用吗?外国军舰在咱们中国的内江领海是横行无忌。不说别的,咱们刘公岛外这个原本只属于咱们中国人的港口,十多艘英国军舰就停泊在里面。”

王有成说完,就站起身将窗户打开,邓世昌和刘步蟾一眼就看到十多艘英国军舰正在刘公岛内停泊,英国国旗迎风飘扬。

“这是咱们中国人的土地,不应该有外国人在!如果有!那就是中国军人的耻辱!”

刘步蟾苦笑一声:“王书记,我们可是清政府的官员。您说的我们都懂,可是如果到了解放区。我们岂不是死路一条。军舰交给你们没有问题。等你们打过来我们肯定交,只是这时候开船去解放区。我怕我们会死在那里。听说没有一个清朝官员活了下来。”

王有成笑了笑说:“二位还是担心那个问题。不过这一次,这件事我请来了一个人。我想,他会解答你们的疑问。”王有成说完,一个老头就从外面走了进来。当时,刘步蟾和邓世昌就傻眼了。

“马尔扎哈将军!你没死?!”两个人向马尔扎哈拱手说道。

“哈哈!我怎么可能死呢?我现在不是什么将军,就是一个普通的劳动工人!听说你们有点疑问。我特地从齐齐哈尔赶过来。给你们排忧解难!咱们人民群众不喜欢老礼。现在都流行握手。”说完马尔扎哈热情地将自己的手伸了出去。

“刘将军,邓将军你们好啊!”马尔扎哈坐了下来,然后将自己的假辫子给摘了下来。

“马尔扎哈将军你投降了?他们没有杀你?”刘步蟾问道。

“没错,投降了。这恐怕是我这辈子干的唯一一件有意义的事情了。”马尔扎哈高兴地说道:“两位,你们也看到了。这清王朝是日薄西山。咱们中国历史的轮回就是乱世治世交替天下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