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九十五枪惨痛(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199 字 2021-06-06

?可以说沈文是李海坤的得意弟子。

如今李海坤写了这封信,沈文感觉自己压力非常大。他很不希望自己让李海坤失望。于是他立即召开了浙江省委会议。

”同志们,我们浙江省委的工作最近一段时间非常不好。咱们旁边就是江西省北边是安徽和江苏省。南边是福建省。随便一个省的党员数量都是咱们浙江省的四倍有余。我们现在浙江省的党员才多少?区区两万人而已。所以今天咱们开会,讨论一下如何才能扩大党员数量和人民武装的数量。“

一个党员提议道:”沈书记,我认为咱们应当从发展党员数量做起。党员数量不多,武装力量也就无从谈起。我觉得为了增加数量党员的质量可以有一定程度放松。我建议吸引一些地主和商人加入党组织。哪怕有恶行的我们可以暂时容忍,谁没有犯错的时候呢,我们可以将其吸收进来。比如一个地主加入了我们,他手下的佃户,我们可以正大光明地将他们吸引进组织里了吗?如此一来,咱们浙江省的党员数量不就可以增加了吗?至于城市里面的帮会分子,只要他们愿意加入我们,我们也应该接受。毕竟这些人的出身也是很贫寒的。“

”嗯!沈书记,咱们浙江地处长江下游,是鱼米之乡非常富庶。人口虽然很多封建地主和大商人阶级压迫很严重,但是群众勉强可以吃口饭。所以即使我们这里的阶级压迫是其他地方的数倍。当地的群众也不会反对村中的地主和大商人。而且像咱们省南边的金华等市。虽然人多地贫而且少,但当地的群众以商业为生。以亲族为单位做点小买卖不会受到官府和地头蛇的欺负。吃喝是不愁的。咱们的工作做起来非常难。甚至当地的群众很反感咱们镇压阶级敌人的做法。对咱们的党员非常敌视。许多原来咱们的党员就是迫于家里和宗族的压力退党了。甚至有的党员还做了叛徒,让我们损失惨重。所以咱们要实事求是不能纸上谈兵。应该放开党员素质的要求,只要党员数量增多了。武装力量也就变大了。“

”对,我同意!咱们不少党员确实是根正苗红。但是后来情况怎么样?还不是叛变了。我觉得出身不能决定一切。甚至我们的步子可以迈出去大一些。吸引一些大地主大商人大官僚加入我们。我想只要我们许诺以后不对其进行镇压。现在加上咱们解放军的大胜兵威,这些大地主大商人一定会认清形势加入我们的。“

”没错,沈书记,如果咱们能得到一半的大地主的响应,用不了一个月浙江省就会回到人民的怀抱当中了。“

沈文听了之后觉得有道理,大地主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