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九十枪(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125 字 2021-06-06

?第一野战军司令员鄂解放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道:“我第一野战军正在鄂木斯克以东地区休整,我们所在的地方,辽代的时候隶属于西北道招讨司管辖。在元代的时候叫谦州。现在我们在这里向全国人民问好!”

第三野战军司令员铁山在人民日报上发表道:“说实话,我们第三野战军在这场作战中没打痛快。许多战士没开几枪战斗就结束了。我们第三野战军的指战员就寻思着能不能赶紧再来场大战?其实我们很希望军委下命令,开春之后,我们第三野战军就赶紧入关,从山海关一路南下以雷霆之势横扫华北华中华南。话说荔枝啥味啊?好像去越南吃点。”

人民日报不仅用版面介绍了前线的战斗英雄事迹。比如在解放鄂木斯克市的战斗中,勇敢进攻的鄂木斯克英雄连。十三军团连克三个暂编师两个新编师的光辉战绩。也用了不少版面介绍了后方的生产军火的模范,当然最引人注目的是,人民日报刊登了关于被俘虏的俄军情况。

被俘虏的俄军情况让世界真的震惊了。两次反围剿斗争,让解放军俘虏了近六万余人的俄军俘虏。对于这些俘虏,书记处的指示是,各县委一定要组织民兵做好看押工作,但是不能虐待这些俄军士兵。军官和士兵要分开关押。对于有技术的士兵要想尽办法让他们为我们工业建设出一把力。做好俘虏的甄别和有罪大恶极的人进行批斗的行动。对于俄军俘虏的思想教育一点也不能放松。起码要不能让他们再与我们为敌,最好要让俄军官兵调转枪口去打沙皇。对于不合作的俄军死硬分子要从严从狠处理。

事实上经过思想教育和检举揭发的行动,俄军当中沙皇的流氓和封建资产阶级的代言人被一扫而光。剩下的俄军士兵许多都是俄国的老百姓。经过思想教育这些人对于沙皇及其封建统治是异常的痛恨。有一半多的俄军士兵公开表示愿意参军推翻沙皇的统治。

甚至一些军官经过思想教育对于沙皇也表示出了不满。比如在第一次反围剿斗争中被俘虏的西路军总指挥官康斯坦丁他很直白地向人民日报的记者说了沙俄的腐败。他多次表示沙皇的统治已经快要完蛋了。

人民日报的文章一发,整个世界就像一颗手雷进入到水缸当中爆炸的感觉。西方资本主义社会无不对其进行冷嘲热讽。

俄国官方报纸是极力封锁消息。俄国的记者声称那些魔鬼与前线的军队正在对峙,远东还在帝国的手中。中国人不过是一群会说大话的黄皮猴子。中国人已经将被俘的俄军都吃了。

英国的泰晤士报则评论道:一场黄祸正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