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八十九枪自古以来(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188 字 2021-06-06

?三十二军团进而急行军向整编第三师而去,只是令三十二军团的指战员没想到的是。十三军团早就抢先一步赶到了战场,并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拿下了俄军的整编师。俘虏了俄军整编师八千多人。

而俄军的三个暂编师在齐齐哈尔城北,遭到了第二野战军的十一,十二,十五等军团的合围。经过一夜的战斗,俄军是兵败如山倒。全部被歼灭。

得知入侵的俄军被全部歼灭之后,军委向正在黑龙江南岸堵截俄军后路的四十四到五十五个骑兵军团下令,立即解放黑龙江北岸的尼辅楚,庙屯,雅库茨克,伊尔库茨克等城市。

同时书记处派第一次反俄军侵略俘虏的俄军哥萨克指挥官康斯坦丁从海参崴向吉林等地进攻的俄军指挥官劝降。

康斯坦丁被俘虏之后,因为他这一路俄军没有给人民群众造成危害,所以当地的政府对他还是不错的。不仅每天给他和他手下的俄军吃饱饭进行劳动改造,还给他们免费上思想政治课。从海参崴进攻吉林等地的俄军三万多人,在当地老百姓坚壁清野和民兵不断骚扰下进退不得。许多俄军哀叹,自己处在了地雷的海洋当中。

康斯坦丁的劝降非常成功,北面十三万俄军覆灭的消息,让俄军惊恐不已。所以这三万俄军非常痛快地投降了。对于俄军的军官,解放军承诺不对他们进行镇压。安排人他们和他们财产送回俄国。至于俄国士兵,解放军怎么做都行。这三万人是海参崴全部的作战力量。他们一投降,海参崴当地的政府在解放军强大的压力下也选择了投降。当天海参崴人民政府成立。

至此,俄军的第二次侵略彻底破产。沙皇俄国在远东的统治是彻底地崩溃了。贝加尔湖以东黑龙江以北北冰洋以南的广大领土成功回归祖国。

第一野战军剩余的两万余人一面在鄂木斯克以东的比尔斯克就地招兵,一面解放了中亚的哈萨克斯坦,和新疆省等地。

十二月十五日,人民日报对全世界发出了自己的声音。人民日报用最大的版面刊登:“热烈庆祝第二次反沙俄侵略斗争的胜利!”

书记处和军委的成员纷纷在人民日报上发表自己对此次反侵略斗争的看法。

书记处书记赵军说道:“中国自从**战争起就饱受帝国主义列强的欺负。圆明园烧了,马尾海战福建水师全军覆没。清政府统治下的政治情况是,一等洋人,二等官,三等士绅,四等民。作为统治阶级,面对侵略,清政府和士绅们确实在最开始的时候做出了反抗。林则徐虎门硝烟,定海三总兵血染土城。但是这些斗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