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八十八枪齐齐哈尔会战五(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63 字 2021-06-06

?第三野战军司令员铁山接到三十二军团的求援之后暴怒不已。

“废物!两万多人连敌人的一个师都打不下来。伤亡居然达到了一半。三十二军团给老子滚下来!”

政委说道:“司令员!这股敌人是西伯利亚师,装备和人员的军事素质都非常不错。三十二军团经过一个白天的急行军就投入到战斗当中。打了这么长的时间已经很不容易了。现在俄军经过七个小时的激战,一万多人只剩下了三千多人。这个时候让其他军团上,不是让其他人拣便宜吗?我看这样吧,就让其他军团支援一下三十二军团,像炮弹,多给他们带过去一些。”

政委说完之后,铁山下达命令:“三十一步兵军团,三十五步兵军团紧急驰援三十二军团。三个军团一起向俄军的西伯利亚第一师进攻。三十三步兵军团堵住俄军西伯利亚二师的增援。三十四步兵军团阻击俄军暂编师的增援。”

三十一与三十五军团赶到战场之后,三个军团的军团干部赶紧开了一个会。会上徐德言说道:“俄军的阵地建筑在一片丘陵和山地上。俄军控制住了绝大部分的高地。虽然我们三十二军团经过七个小时的进攻,攻下来不少俄军的阵地。现在俄军的阵地已经少了一半,但是核心阵地还在他们手中。俄军核心阵地上的地势很不利于我们进攻。而且敌人装备有二十几挺机关枪。这些机枪组成交叉火力封锁住了所有的开阔地。强攻的话伤亡很大。”

开会的地点距离俄军阵地不远。各军团的干部一边开会,一边观察俄军阵地。

讨论了半天也没有拿出一个可行的办法。

有人提议掘土前进,但是现在十一月份的东北天气。土地冻得和铁一样硬。偏偏这一代居然没有下雪。根本就不能用雪做掩护进行攻击。

最终三十一步兵军团的参谋长提议,晚上还有一个小时就到了。可以进行夜袭。我们三个军团各自选取三个进攻方向。进攻的时候各军团从部队中选取一个团左右战斗素质过硬的指战员作为突击队。进攻开始之后,军团属的炮兵团立即向俄军阵地后面进行射击,争取大量杀伤俄军的有生力量。突击队员一旦在俄军阵地上发生交火。各军团主力部队立即发起进攻。

当天晚上五点半钟。随着三十二军团的火炮开始炮击俄军的阵地,攻打西伯利亚第一师的战斗正式开始。

三个军团近六十门七十五毫米口径的火炮开始对俄军阵地发起炮击。俄军阵地的后方被炸成一片火海。靠着黑夜隐蔽在俄军阵地前的突击队员趁着俄军被火炮炸的乱作一团的时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