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八十四枪齐齐哈尔会战(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346 字 2021-06-06

?按照沙皇在战争前的计划,五十多万的俄军是兵分三路进攻中国,一路是从中亚地区沿着新疆和河西走廊向兰州地区进攻。一路是从尼布楚出发然后向齐齐哈尔进攻。还有一路是从海参崴出发向辽宁山海关方向进攻。

从尼布楚出发向齐齐哈尔进攻的俄军共有十三个师,十三万多人。虽然人数很多,但是绝大部分都是俄国征发的平民。他们每个人被发了一身军装上衣,连枪都没有就给轰到了前线。用这次出征的俄国总指挥伊万的说法就是,帝国的战士不需要那些无用的东西,只要给我们的战士每人一把刺刀,他们就足可以杀到北京城下。

这些俄军装备的情报到了书记处之后,赵军李海坤等人真是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

看着这份情报,李海坤不禁对赵军和钟绍辉说道。

“十三万人,有枪支仅仅不过三万多人。大炮一百二十多门,炮弹居然只有两百颗。两个骑兵师三分之二以上的人没有马匹。全军上下穿戴整齐军装的士兵只有一万多人。每天每个人给一个拳头大小的黑面包。我的天哪,我们解放军因为工业生产有限的缘故,每个战士子弹不过七颗。每人一定红五星的帽子穿着是五花八门。但是我们能让战士们吃饱饭,骑兵有自己的战马。现在怎么俄军连武器都弄不全饭都吃不上啊。这是为什么?”

钟绍辉冷笑一声说道:“还能有什么原因。腐败呗。咱们的侦查员传来情报。别看出征的俄军惨兮兮的。他们后方的仓库中堆满了粮食和布匹。至于枪械,弹药和战马,早在开战之前,东西伯利亚总督府的检察官索菱可夫斯基就把这些东西送到了我们的战士手中。他现在已经心满意足地离开黑龙江北岸,回到莫斯科去了。今年年末,他就可以就任圣彼得堡税务局局长了。”

赵军点了一根烟说道:“这检察官可真是什么都敢卖。咱们第三和第二野战军绝大部分装备都是通过这老小子的手弄到。”

“行了不说这些了。王德清,你说一下咱们应该怎么解决掉面前的俄国之敌?”

王德清展开地图说道:“总体来说,我们战士的子弹非常宝贵,而且训练也非常少。所以我们应当充分发挥地雷的优势。咱们齐齐哈尔城北都是山区。许多地方都是山路。俄军要想抵达齐齐哈尔城下,就必须从这些山路走过。我们就在这些山路处多埋地雷。一方面对敌人的心理进行打击。另一方面也是让俄军的兵力受损。”

“齐齐哈尔城北多是山区,俄军不可能兵分数路前进。他们只能以长蛇阵一字向我们冲过来。所以我们应当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