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八十二枪突围 五(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207 字 2021-06-06

?鄂解放说完之后,所有的军官干部都不说话了。他们中有不少人其实是不愿意啃这么一个硬骨头的。但是现在的情况就是,如果他们不把这个硬骨头啃下来。日后有解放军受的。用不了三个月,俄军就会利用鄂木斯克囤积下来的军械物资对中国进行下一次的军事侵略。第一野战军经过多次战斗元气大伤。肯定很难顶住俄军的下一次进攻。

政委何家栋站起身来说道:“同志们,我们现在围歼鄂木斯克中的三万俄军最大的困难不是我们子弹不足,也不是同志们的勇气丧失。而是因为我们缺乏攻坚的重武器难以攻下在鄂木斯克市中拥有坚固工事的俄军。只要俄军被我们引出来,我相信。我们第一野战军肯定能拿下这个西伯利亚大铁路的最东段。将里面用于侵略我们祖国的一切物资成功地毁掉。”

何家栋的一番话让第一野战军的各军团干部深以为然。他们不是因为伤亡越来越大怕和俄军进行白刃战。而是俄军拥有坚固的工事,让第一野战军的指战员们有一种难以取胜的感觉。人的精神力量固然重要,但是在绝对实力面前,人的精神是显得很脆弱的。

“政委说的不错,现在我们的火炮已经没有炮弹了。而鄂木斯克火车站附近的俄军仓库均有水泥砌成的坚固工事和碉堡。我们就算是以全军覆没的代价去攻打。也可能打不下来。”

政委何家栋环视会场上的所有人说道:“同志们,为了新中国。为了解放广大的受帝国主义和封建刽子手压迫的人民群众。我们一定要打好这一仗!敌人不是在那个乌龟壳中不出来吗?咱们就引他们出来。听说俄军悬赏我这个政委的人头是十万卢布。如果有人能带着我的脑袋去俄国人那里去报功,同时告诉俄军我们现在的位置。我想一定可以将这些俄军从鄂木斯克市中引出来!第一野战军万岁!”

说完何家栋将自己随声携带的匕首拔了出来。因为枪械很缺乏,许多高级指挥员没有手枪,平时他们都是带刀防身。

何家栋的动作,让会场内的干部激动不已。

“政委把刀放下!”

“政委你冷静点!”

“政委别乱动!我们一定能有办法将俄军引出来。你不要瞎想!”

“警卫员!把政委绑起来!不要让他乱动!”鄂解放对着身边的警卫员大喊。

就在警卫员冲上去要夺刀的时候,何家栋已经将刀插入到了自己的心脏内。

“卫生员!快过来!”

政委何家栋牺牲了。第一野战军的指战员们悲伤不已。已经被打残的第四军团军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