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八十一枪突围 四(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64 字 2021-06-06

?第七军团看到俄军后面火光冲天,俄军纷纷后撤。炮声也停了。各级指战员迅速意识到俄军的火炮和指挥部被端了。于是嘹亮的冲锋号响起。三千多名七军团的解放军战士骑上马举起满是鲜血缺口的马刀向溃败的俄军。这次反冲锋非常成功,第七军团以伤亡近一千人的代价斩杀俄军三千多人。

俄军退却之后,第七军团和第五军团迅速清点人数。五军团剩余包括军团长巴根之内一共只剩下了四十五人。第七军团仅剩下一千九百余人。

俄军虽然暂时退了下去,但是俄军指挥官还在,而且俄军还有近两万一千余人。俄军的指挥官真的被震撼到了。就着晨光,看着经过一夜激战遍地的尸体。他内心有一种极其强烈的害怕感觉。他从来没见过战斗意志如此的军队。在没有多少子弹和无任何火炮,人数处于绝对劣势的情况下。这群人居然抵抗了八个小时。整整一个黑夜自己都被阻拦在河的这边。看着俄军缴获的残缺不全的镰刀锤子旗。俄军的指挥官自言自语地说道:“难道就是因为这群共产主义魔鬼。让这群黄皮猴子如此凶悍?”

一个小时后,俄军再次集结。他们要一举消灭第七军团和第五军团。

就在俄国人就要对七军团和五军团动手的时候,第一野战军主力迅速回援。

俄军看到远处大地在颤抖,五星红旗迎风飘扬。一支刚刚经历过血与火考验的人民军队正在排山倒海般的向这些凶狠的哥萨克骑兵以雷霆万钧之势冲过来。

这些哥萨克骑兵看到漫天无际的解放军战士迅速逃窜而去。这两万哥萨克骑兵一窝蜂般的跑向了鄂木斯克市。

战斗结束之后,第一野战军各军团迅速清点伤亡。在战斗的总结会上,政委何家栋极其沉痛地对周围的人说:“现在各军团有战斗力的指战员是如下情况,第一军团剩余九百二十人。第二军团剩余八千四百余人。第三军团剩余六千七百余人。第四军团剩余一千一百余人。第五军团剩余四十五人。第六军团剩余九千八百余人。第七军团剩余一千九百余人。野战军直属炮兵师六千人。我们第一野战军重伤员四千余人。轻伤员七千余人。炮兵师的炮弹全部打光。各军团的子弹,手榴弹,地雷已经全部用尽。”

鄂解放对周围各军团的干部说道说:“同志们!我们这次西征。伤亡确实很大!我们第一野战军伤亡了五分之三。但是我们要看到,我们歼灭了大量的俄军!昨天一夜我们起码杀掉了七万名俄国骑兵。再加上前几次我们的作战。我们歼灭了至少十三万的俄国正规军!同志们!自从**战争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