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八十枪突围 三(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37 字 2021-06-06

?剩余的俄军抛弃军马,就地取材,利用被炸塌的树木和随身的携带的铲子以最快的速度布置好了阵地。第一野战军迅速集中全部的火炮逐一对俄军构建的工事进行轰击。但是解放军的炮弹很快就打光了。而此时天已经亮了。还有近万余名俄军顽抗。

七军团军团长王成志和五军团军团长巴根向第一野战军司令部报告:南面的四万哥萨克骑兵距离主力部队已经不足十五公里,我们正在阻击。

“命令!第三军团立即肃清残敌。今天上午九点之前必须解决战斗!”鄂解放急眼了。

三军团接到命令之后立即集中全军团一万两千人开始以团为单位进攻俄军的阵地。俄军利用步枪给予三军团巨大的杀伤。经过整整七轮冲锋。三军团阵亡七千余人。

不得已,鄂解放只好让其他损失严重的军团分别冲锋。经过近三个小时的鏖战。俄军的子弹全部打光。俄军开始举着马刀与第一野战军的指战员展开白刃战。

残酷的白刃战使得松树林中铺满了尸体。到处都是鲜血脑浆。整个俄军阵地上全是尸体。有的地方人的尸体已经堆成了一座山。

又经过整整两个小时的白刃战。俄军全军覆没。第一野战军歼灭俄国最精锐的骑兵整整五万人。缴获具有百年历史以上的团旗整整三十面。俄国的皇家骑兵禁卫军全军覆没。边境上的一半精锐作战力量被消灭。

但是第一野战军付出的代价也是非常惨的。一夜的战斗,解放军阵亡七万八千余人。第一第四军团只剩下了一千多人。被迫取消军团建制,暂时充实到其他军团当中。

事后第一野战军的政委何家栋说道:“伤亡太大了。我们第一野战军下辖的五个军团十二万人。阵亡近八万人。伤亡过半啊。但是当时我们没有时间心痛。因为正在给主力部队殿后打阻击第五军团和第七军团已经快要支撑不住了。两个军团战前有指战员四万两千余人。经过一些列的的战斗。还有战斗力的两个军团加在一起也没有两万人。这两万人枪械弹药当时已经用至极限。面对四万多人的哥萨克骑兵的围攻。他们真的是在用血肉之躯进行抵挡。”

何家栋的说法确实没错。经过多次战斗,第五军团仅余两千人。子弹已经用光,大部分的枪械已经报废。七军团经过多场战斗。人员已经降至一万六千余人。子弹基本上已经全部打光。

而来的哥萨克骑兵,不仅十分凶悍非常有战斗力。而且他们装备非常不错,子弹充足,火炮和炮弹也非常充足。接到尼古拉耶夫的求援信之后,这些哥萨克骑兵像疯了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