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七十七枪包围(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47 字 2021-06-06

?这里打的热火朝天,火车站那里的俄军则按兵不动毫无表示。鄂木斯克州的将军叶夫根尼和鄂木斯克市的市长伊万像看戏一样看着市政府和兵营伏击的俄军全军覆没。然后他们又非常淡定地看着头像的俄军高举镰刀锤子旗和五星红旗将鄂木斯克市的每一个角落都刷上红色标语。然后毫无压力地看全鄂木斯克市的市民十分狂热地参加公审大会。

“这一切似乎和自己没有什么关系。反正市政府的主要人员和自己的亲信家人都在这里。”这个市长特别庆幸,辛亏今天他带着市政府的官员和家人来这里参加宴会。否则自己将会和军营里那些当地的财主一起死了。

一万多名俄军龟缩在火车站。第一野战军趁机紧急西进,寻找俄国派来的精锐骑兵决战。整个第一野战军呈矢锋阵型向西急进。一军团为右翼,二军团紧随其后。三军团为左翼四军团为其殿后。野战军司令部机关医院和六军团为中路。五军团为全野战军的开路先锋。七军团为全军殿后。

所有的侦查员全部被放了出去,他将方圆两百公里以内的区域全部监测起来。第一野战军沿着西伯利亚大铁路一路向西搜寻而去。鄂木斯克的官员看到了这一情况,将这一情况上报给了莫斯科方面。亚历山大三世立即命令俄军迅速沿着西伯利亚大铁路东进消灭这股中国骑兵。

俄军一共十万名骑兵,六万人来自俄国西部。统帅者是沙皇的表弟,名字叫尼古拉耶夫。这个人毕业于帝国军事学院(俄国十月革命胜利之后改称工农红军总参军事学院)对于骑兵作战非常有研究。曾经多次组织上万名骑兵对中亚各地进行血腥征讨。多次以少胜多。

剩下的四万人是当地的哥萨克骑兵。沙皇任命了一个叫伊万的哥萨克头目为这些哥萨克骑兵的总司令。这个伊万没什么本事,唯一的优点是他的妻子是亚历山大三世的一个侄女。于是他得到了沙皇的信任。

连续行军两天,第五军团的一师一团在傍晚时分意外与一千余名俄国骑兵相遇于一条小河边上。双方都因为行军一天要在河边饮马做饭而碰到了一起。团长李正明从对方的服饰上判断出来这不是哥萨克骑兵而是俄国正规部队的骑兵。

双方都是各自部队的精锐。一见面二话不是,纷纷下马,让马匹趴在地上,人找到掩体开始射击。同时立即报告上级发现敌军。

双方都没有火炮,傍晚能见度很差所以双方损失都不是很大。二十分钟后一万余俄军赶到战场。解放军方面是第五军团全部主力共计两万人赶到。第五军团军团长巴根见到俄军兵少,自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