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七十六枪攻下(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56 字 2021-06-06

?“这个官死了,结果又一个官来了。这个官怂。他来了之后让手下的俄国兵过来杀我。结果没有俄国人听他的。他枪毙了几个俄国人。剩下的俄国人才冲了过来。十多个俄国兵像一群马蜂一样端着刺刀冲了过来。我连续捅翻了两个,一个俄国人就用刺刀桶我腰上了。我当时心想。我要死在这里。”

“刺刀捅我腰眼的时候,我就感觉这里特比凉。然后就觉得头晕目眩。人整个要往后倒。这时候我就看到眼前捅我的这个俄国兵脑袋没了。我一看,是指导员拿着大刀给砍了下去。我们连是第一个冲到俄军阵地上的。后来我就让人给抬下去了。抬下去的过程中,我就看到我们军团整团整团地往俄军阵地上冲。整个俄军军营后边全是人。人人都举着马刀往前冲。”

此刻俄军的阵地就向掘开口子的大堤一样。解放军如同波涛汹涌的洪水。不停地往俄军的军营内冲击。虽然俄军的的阵地很快就被打垮了。但是出人意料的情况发生了。军营内许多俄国的老百姓打扮的人举着步枪和马刀冲了出来。

后来才知道,这些人都是鄂木斯克市内的资本家大地主和贵族老爷及其狗腿子。第一野战军攻占伊尔库茨克和尼辅楚等地,镇压俄国国内阶级敌人的消息传遍了整个世界。远东地区的俄国富户人心惶惶。他们非常怕哪一天解放军突然来到,把他们也镇压掉。

这些人听说解放军打来了。他们也是困兽尤斗。这些俄国人别看战斗技术不佳。但是拼死抵抗的精神还是很厉害的。他们知道自己属于被镇压的对象。除非被击毙或砍死,否则这些人绝对不会投降。

这些人的抵抗十分激烈,让四军团付出了一百多名战士阵亡的代价。

李之和是四团的一名普通战士,他就完整地经历了整个攻占俄国兵营的战斗。事后他对人说:“俄国的土地非常广阔,而且俄国人口少。那个住两万多人的兵营。大到一眼看不到头。我们军团当时主攻军营的后面。冲锋非常顺利。我们很快就冲了上去。俄国兵很快就溃散了。但是俄国的资本家银行家大地主领着一帮人从里面冲了出来。”

“这真是打我们一个措手不及。我当时进攻的是一个仓库。仓库的外面有战壕。我们到那里的时候,以为没有人。我们班长走在我前头。这时里面突然出现了密集的枪声。我们班长和我们班另外两个战士当时就中弹了。班长是头部中弹,当时就没救了。另外两个战士是腹部中弹,动脉被子弹打断了。当时地上流了好多血。两个人失血过多牺牲了。我胳膊上也中了一枪,子弹从我大臂上钻了一个眼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