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七十五枪攻坚(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42 字 2021-06-06

?这几名战士的牺牲,将俄国阵地撕开了一个大口子。此时解放军的冲锋号也响起来了。一千多名解放军战士像潮水一样涌向被撕开的俄国阵地。俄国人被彻底吓破了胆子。他们放弃了阵地四散逃跑了。十五分钟之后,五星红旗成功飘扬在了鄂木斯克市市政府的旗杆顶上。人民日报的记者用照相机记录下了这一历史性的时刻。

三军团很快就将战斗结果报告给了第一野战军司令部。

“这次你们第三军团打的非常好,阵亡才一百五十人。击毙俄军却有两千三百余人。非常好!”鄂解放说道。

三军团军团长很不好意思地说道:“不是我们三军团厉害,而是咱们野战军的炮兵厉害。许多俄军都是被大炮炸死的。另外,我们派出去负责爆破碉堡的战士们,在这次战斗中不怕牺牲成功炸掉了碉堡,然后又主动用手榴弹和炸药包攻击战壕内的俄军。我们才能很顺利地击溃俄军。负责爆破的那个连全体指战员全都牺牲了。这是他们连的党旗和五星红旗。”

“什么?全都牺牲了?你仔细说一下。”

三军团军团长就详细地说了一遍战场上的经过。

“政委,觉得这个连的建制应该撤销吗?”

“全军覆没。如果再用这个建制,恐怕以后对于部队心理来说是有阴影的。”

三军团军团长将一个烟盒纸递给鄂解放。

“司令员,这是打扫战场时。我们从牺牲的战士的身上找到。”

“入党申请书,是全部牺牲的那个连留下来的。”

“是的。”

“这建制不撤!他们是死在了冲锋的路上,又不是逃跑的路上。我们人民解放军的力量源泉是人民群众。不是靠几个数字牌子。他们是为人民反侵略斗争牺牲的。他们死的比泰山还重。看看这份入党申请书,看看这个满是弹孔的五星红旗。如此英雄的部队怎么能撤销?不撤!从今天起,这个连改名叫鄂木斯克英雄连。政委,一会儿,让人民日报的记者将这个连的英雄事迹好好宣传一下。”

鄂木斯克市市政府被攻下之后,俄军兵营也就变得势单力孤起来。看着五星红旗和镰刀锤子旗在鄂木斯克市市政府升起。军营内正在顽抗的俄军军心大溃。普通士兵已经开始后退了。但是贵族出身的军官拼命射杀后退的俄兵。

俄军士兵不得已重新拿起武器回到阵地上继续射击。

俄军的顽抗让四军团付出了三百多人阵亡的代价。看着俄军兵营迟迟攻不下来。四军团军团长许志远带着军团中的参谋来到了兵营附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