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七十四枪入党(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75 字 2021-06-06

?经过讨论,第一野战军的绝大部分干部都觉得。总的作战方略是围点打援。先消灭前来进攻的俄国骑兵,然后解决掉鄂木斯克市的俄军。

“同志们,鄂木斯克市可有两万的俄军。我们必须要解决掉一部分,不然这些人很有可能会在我们背后捅刀子。”鄂解放说道。

“你们看,这是鄂木斯克的地图。南边是火车站和仓库。这里工事及其坚固,约有一万三多名俄军驻守。北面的七千名俄军主要部署在市政府和旁边的军营内。鄂木斯克市其他的地方只有俄国当地的警察负责防守。俄军的主要军官和市政府的官员目前据俘虏交代,他们正躲在火车站的仓库中。”

“市政府和军营可以说已经被俄国官员放弃了。所以我们先打市政府。打完之后,我们在去迎战俄国骑兵。攻坚市政府的任务就交给你们三军团,攻击军营由四军团负责。七军团和六军团负责切断火车站和这两个地方的联系。其他军团负责监视火车站俄军的动向。现在开始行动!”

鄂解放一声令下,第三四军团就开始进攻了。有过打伊尔库茨克城经验的第一野战军的指战员们。在这次攻坚战中表现的非常好。

第三军团主攻的是俄国鄂木斯克市的市政府。俄军在市政府外连续布置了三道防线。每道防线不仅有铁丝网沙袋还有配置马克沁机关枪的碉堡。三军团首先派出一师的一团发起试探性进攻。

一团长派出一个连,第一波攻击要将几个碉堡炸掉。

这个连一百二十名战士开始以三个人为一组,向俄军的碉堡翻滚跳跃而去。工事内的俄军纷纷开枪射击。第一野战军下属的直属炮兵师的一百门山炮开始轰击俄军工事。战壕中的俄军被炸死不少,俄军不敢开枪了纷纷抱头鼠窜躲在了战壕中。但是俄军的碉堡却一直没有停止射击。

十一个水泥弄出来的碉堡,将市政府严密地保护了起来。解放军的炮火让整个俄军阵地尘土飞扬。碉堡里的俄军机枪手根本看不见眼前的情况,他们只能凭借感觉扫射眼前的阵地。

尽管如此,冲到距离俄军阵地还有三百米时,这个连已经牺牲了七十多名战士。连长和指导员和许多干部都中弹牺牲。

尽管牺牲巨大,但是剩余的五十多名战士成功地摸到俄军的碉堡下。趁着碉堡周围的俄军不敢抬头的功夫。一名战士将炸药包塞放到了俄军的碉堡底下。拉起导火索之后,俄军的碉堡顿时发出惊天动地的巨响。但是爆炸过后碉堡完好无缺。里面的机枪仍然在射击。

这一幕可急坏了,碉堡下的战士们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