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七十一枪列强出击(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62 字 2021-06-06

?两天之后冯国璋率领全部的清军出城投降。保定市解放。之后河北省委组织各县的县大队和区小队,各村的民兵连进行辅助。逐一对保定府下辖的各县县城进行攻坚战。半个月之后保定市全境解放。

北京的清朝政府顿时人心惶惶。慈禧太后也不得不召开御前会议讨论,是迁都西安还是迁都南京。会上所有的清政府官员都主张迁都到南京。只有赋闲在家的原淮军著名将领刘铭传反对迁都。刘铭传千里上书清政府。他在奏章中,南京烟柳繁华地,民风柔弱不足以抗北朝。如今朝廷为今之计只有死守北京。叛匪招惹沙俄,不久沙俄必定出兵讨伐。那时便是反攻的好机会。只要北京还在清政府的手中,清政府的正统就还在全国人的心中。总之一句话,北京在,长江以北就是清政府的天下。北京不在,清政府只能灭亡。

刘铭传的千里上书,让慈禧太后深以为然。她也是在中国顶尖政坛上混了十多年的泥鳅了。她很清楚现在的情况。于是她明确砸朝会上表示,死守北京。满清的大小权贵必须死守北京城。满清的权贵听到诏令之后纷纷破口大骂。一些老家在长江以南的清朝官员也纷纷上书请求清政府立即迁都前往南京。

慈禧被逼急眼了,当即抄了几个主张南迁官员的家。但是此事一干,南方许多地方的官员对清政府更加离心离德。无奈,慈禧只好亲自去和李鸿章去谈判。李鸿章也认为,北京是全国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一旦丢失,人心必定大丧。虽然清政府南迁,自己的淮军肯定会更加在朝中得势。但是南方江左之岸从来都是短命王朝。淮军得势能得几年?

于是李鸿章一方面明确表示自己将和朝廷死守北京。一方面调天津的淮军四千人进入北京防守。同时下令淮军各部迅速扩充兵力。

李鸿章通过外交途径得知,帝国主义列强已经组织了不少志愿兵。已经向中国而来。他们的目的就是帮助清朝政府打垮解放军。各国列强给清政府大量贷款

有了洋人撑腰。清廷下令,各省督抚迅速募兵勤王京师。各省的大地主纷纷趁机大量招募市井之徒扩充自己的武装力量。这些封建大地主通常拥有数个县的土地,他们俨然就是当地的土皇帝,可以对当地的人为所欲为。

自从被解放军好好教训一顿之后,经过两个月的准备,俄国的军事物资再次储备齐全。

八月二十七日,沙俄的亚历山大三世沙皇召开御前会议。不喜欢战争的他咆哮地向自己的手下大臣叫嚣道。:一个月之后俄国全国进入到战争状态。哪怕战争进行十年,也一定要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