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六十九枪不懂(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53 字 2021-06-06

?政委跳上戏台上对着群情激奋的群众喊道:“乡亲们!这个叫白仁的,占了无数的田地啊!附近周围这几个村的土地几乎全是他的了!他的地是怎么来的?全都是靠贿赂官府然后雇佣打手抢来的!多少人家因此妻离子散?!多少人死在了这个狗东西之下!今天!大家伙就说一说该怎么处理这个吃人不吐骨头的白仁?”

“宰了他!”

“打死他!”

“乡亲们!想亲手处死白仁的站出来。”

政委的一句话,让不少人退缩了。但是李守财等人听到这句话更加激动了他们跳上戏台对政委说道:“我们想弄死他!”

“好,非常好。你们几个人现在就是白村镇委会委员。平常乡亲们有什么事就你们给解决,上级有什么任务就交给你们。你们几个敢做吗?”

“我们是当官了吗?”

“是的,你们以后就是官了,但是你们记住你们是人民的公仆,要为人民服务。老百姓的事情无小事。一定要认真处理!如果你们要是敢像白仁那样欺压老百姓,他今天的下场就是你们日后的下场。”

“是!政委!为人民服务!”

“你们接下来的任务最重要第一件要办的就是进行土改,按照人头划分土地。这个土改是重中之重。然后是迅速组建民兵连。人数越多越好。彻底肃清白村一带像白仁一样的人。像他手底下那样的狗腿子一个都不要留。家属也不能留。现在这里就交给你们了,一定要让群众满意啊!”

“是!政委!保证完成任务!”

政委布置完任务之后他就去找独立团主力部队去了。在路上这个政委对书记处提出的联合贫农中农富农中小地主专门打击具有官僚和帮会性质大地主真是无比赞成。

清末时期的大地主都是无恶不作,靠权势或者帮会力量聚集起土地的。土地的来源一般都是直接抢夺小农和中小地主的土地。其中中小地主的土地因为肥沃和占有的面积相对大,他们这些人还没有什么权势。于是这些中小地主就成了大地主嘴里的肥肉。除了少数靠联姻手段没有被土地兼并的中小地主外,其他的都已经沦为了佃农。

许多受过一定教育,但是如今却一无所有人,这简直就是为造反而生的。至少白村镇委员会中,一半的委员原本都是出身于富农和小地主家庭。土改让他们重新拥有了土地,他们对新政府那是无比的拥护。

土改让广大的佃农分得了土地,之后组建各村的村委会和组建各村的民兵连的任务就变得非常容易。白村地区的土改进行了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