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六十二枪仙台起义 三(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35 字 2021-06-06

?明治伪政府,蕞尔跳梁小贼。

今人民解放军第三十二军团已经解放仙台城。城中阶级分子皆处决干净。人民政府已经成立。我东京省全体人民群众已经觉醒,你们的末日不远矣!

远在齐齐哈尔的书记处也接到了东京省委通过明码发来的电报:

书记处:

我中国人民解放军第三十二军团经过近六个小时的战斗全歼仙台城内反动军队五千四百余人。处决城内的阶级敌人两万余人。接下来有何指示?

书记处也明确回电:“迅速解放仙台附近的岩手县等县做好土改工作。敌人必定会迅速反扑估计三日之后日军的第三师团就会赶到仙台。东京省委要做好反围剿工作。”

当天晚上田中和平川政元商谈三十二军团以后的行动方向。其实不用讨论,情况很清楚明治政府在本州岛上的军事力量占据绝对优势。三十二军团不过五千多人。硬抗唯一的下场就是全军覆没。

通过无线电台书记处秘密指示东京省委,一方面要在仙台地区建立好根据地坚持斗争,另一方面选派精干力量来中央学习。仙台城应当放弃。中央已经派遣船只前往接应起义的第三十二军团。

“仙台城必须要放弃,但是咱们就这么走了。岂不是太让敌人笑话了?”

“根据情报第三师团的骑兵第三大队步兵第十九联队已经乘火车紧急来到仙台城。预计明天中午他们就到了。因为运力有限第三师团的其他人马要晚两三个小时才能到。仙台城外二十公里处虽然是一片平地。但是刚才中央派来的军事顾问李振中同志提议,我们可以提前在那里挖上战壕,然后上面铺上沙土。这样可以做到非常好的隐蔽效果。”

“只要我们隐蔽得当,当敌人的侦查兵过去之后,敌人乘坐火车的主力部队就会出现在我们的伏击圈内。我们就可以全歼敌军的先头部队。”

“对,就这么跑了确实很窝囊。这仗必须打。”

当天夜里,第三十二军团的五千人紧急动员连夜在仙台城外二十里处布置阻击阵地。

仙台起义的消息震惊了整个日本国内。

明治下达诏令日本全国戒严。大本营迅速做出反应调集军队进行征讨。“叛匪乌合之众仓促起事难有战力一个师团前去平叛足矣。”日本陆相大山岩在作战会议上提议道。

一众的军官都很赞同。这些军官有一个想法,既然第二师团的高层军事将领都被杀了。一群泥腿子出身的下级军官和士兵连地图都看不懂能有什么战斗力?

但是这些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