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六十一枪仙台起义 二(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99 字 2021-06-06

?听到佐久间佐马太下达的命令,手握机枪的德田永一汗都下来了。“难道起义已经暴露了?不行,即使失败了也要弄一个垫背的!”

其实佐久间佐马太只是想搞一个演习,但是不清楚的德田永一已经动了杀心。

看着距离自己仅一百多米远的佐久间佐马太,德田永一安装马克沁机枪的速度不禁加快了速度。

佐久间佐马太丝毫没有意识到危险已经到来。

就在机枪拼装完毕应当推着走的时候,德田永一给身边的弹药手一个眼色,同样是党员的弹药手心领神会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用铁棍敲开了弹药箱。抓起子弹链就要往机枪身上塞。

旁边的机枪小队的队长发现情况不对,急忙掏出左轮手枪向弹药手射击同时大喊:“将军小心!他们是**!”

左轮手枪连续发射了两颗子弹,一颗子弹射穿了弹药手的肺部,另一颗射穿了他的腮部子弹从他嘴里的上膛飞了出去。但是他根本没有意识到自己受伤,他将子弹链成功地塞到了马克沁机枪中。

“啊!新中国万岁!”德田永一脑子一片空白,大喊一声就玩命撸扳机向佐久间佐马太射击。佐久间佐马太头骨炸裂立毙当场。身边的同行人员死伤惨重。一些死保天皇的分子想要上前擒杀德田永一,但是周围的党员纷纷拿起武器与保皇党围殴在一起。

“快去通知同志们,起义开始了!”德田永一一面组织党员狠狠打击反扑上来的敌人,一方面派人通知其他尚不知情党员。

仙台起义正式爆发。当晚东京省委书记平川政元和长崎市委书记田中玉仁带着五百多名解放军官兵脖子上系着红领巾高举五星红旗就杀进了第四联队在仙台的军营。

第四联队中的党员起义之后,第十六,第二十九,第三十联队得到起义消息的党员纷纷跑到第四联队的驻地。经过清点,起义官兵一共达到了五千余人。

东京省委将这五千人分为五个团。为了区分敌我,每一名起义军战士脖子上都系上一个红领巾。每一个团都有一面五星红旗作为团旗。

平川政元向起义官兵命令:第一团迅速控制住仙台城内的邮电局,宪兵兵营。第二团控制警察局,税务局,银行,弹药库,枪械库等战略要点。第四团,第五团迅速打垮十六,第二十九,第三十联队的反抗。第三团搜捕仙台城内的阶级敌人。一切与明治反动政府有关系的人全要进行快速有效地镇压。

第一团进攻邮电局非常顺利,但是在进攻宪兵的战斗中遇到了非常大的麻烦。宪兵不仅是军国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