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五十七枪攻坚(1 / 3)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2092 字 2021-06-06

?“命令!第二军团逮捕城内所有俄国人全部处决在贝加尔湖!将伊尔库茨克烧成平地!”鄂解放咆哮地喊道。

伤亡巨大的第一军团和第三军团的干部站起身纷纷支持道:“对!给这些俄国人一个教训!”

“都给我坐下!不行!”政委何家栋站起身说道:“你们内心悲痛我很理解但是你要知道我们是有政策的!我们不是土匪!如果屠杀城内手无寸铁的老百姓对于我们口碑的打击有多么大你知道吗!我们解放军的任务是解放受到压迫的人民,不是去做杀人抢劫的土匪!”

“那牺牲的三万名指战员的公道应当像谁讨回?难道就让他们白白牺牲吗?!今天,伊尔库茨克城内的俄军必须死!”

参谋长赵寿山站起来说道:“司令员,你冷静一下。政委说的不错。我们要是今天弄了一个大屠杀。以后如果再打俄国城市,里面的俄国人肯定会拼死抵抗,抵抗的意志肯定更加强烈。我们以后因此的伤亡肯定会更大。司令员,这城屠不得啊!”

“如果这城非屠不可我们可以处决城中的官僚富户,将他们的东西分给底层民众。这样我们不仅可以得到一个好的名声,而且分化了俄国人。以后我们再来到俄国肯定会得到其中一部分民众的支持。”

鄂解放听了参谋长的话沉思起来。

“你说的不错!伊尔库茨克城内不能将所有人杀干净。政委!这件事你处理一下。我要求,城内的所有阶级敌人一定要全部进行彻底的清算!不能有一个漏网之鱼!俄国军人和官吏必须死,正是因为他们我们的战士才伤亡如此惨重!”

平时一点也不张扬的六军团军团长张虎站起来说道。

“司令员!同志们!我们今天伤亡惨重固然和俄军激烈抵抗有关系。但是我们难道就没有问题吗?我们从来没有进行过攻坚战的训练。进攻全凭一线指挥员的异想天开。我亲眼见到一个团居然整营整营往大街上的俄军堡垒冲锋。而且全然不顾街道的旁边有敌人的侧面火力。最终伤亡大半也没能将俄军堡垒打下来。”

“许多战士死得冤枉。他们固然是死在了敌人的枪口下,但是我们指挥员参与到了谋杀他们的行列当中。我建议,接下来的战斗。我们攻坚能力不足,所以不要随便进攻设防坚固的城市。我们应当在野战中多消灭俄军。等到这个阶段的战斗结束了,我们再安下心来搞一搞攻坚训练。”

鄂解放一边听一边点头最后他说:“你说的很好!因为我们是骑兵所以我们非常重视马上的格斗但是对于攻坚我们是一窍不通。连日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