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五十五枪记者(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082 字 2021-06-06

?“鄂解放真是一员干将啊!哈哈!”赵军接到鄂解放发来的电文激动地说道。

“是啊,原本以为我们经过这场大战粮食弹药都消耗的厉害,必须要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整才能缓过元气来。没想到俄国人这么慷慨,江黑龙江北岸的所有战略物资全给我们送过来了!”李海坤说道。

“经过这场大战我们各个野战军的装备全都有着落了。比如第二野战军现在不仅有步枪而且子弹手榴弹地雷敞开了用。尤其是第十三军团居然还有十多门七十五毫米的火炮,每门炮有炮弹两百多颗。”

“哎呀!是吗?我记得二野其他部队在二沟屯一共才缴获二十门山炮吧?这十三军团几乎有了整个野战军的火炮数量了。”

“这还少了呢,十三军团原本缴获了二十门后来支援给第三野战军的三十一军团五门。”

“第一野战军现在情况怎么样?”

“五军团两万一千人中虽然只有一千多人活下来了,但是以这批人为骨干,经过预备役补充。五军团现在已经基本恢复了战斗力。”

“鄂解放干得好啊!俄国的赔偿款一到我们的野战军所有的武器配置就齐了。总装备部接下来几个月就轻松了。他们只要专心生产弹药就行了。”

“昨天我和政委商量了一下决定派出一个二十人的采购团去欧洲。无论是机械设备还是科学家,只要能有助于我们解放区发展的就弄过来。今天上午咱们就把人名单弄出来。下午就让他们走吧。现在每一秒的时间对于我们都是宝贵的。”

书记处这里开会,人民日报则开始刊登此次反侵略斗争胜利的文章。经过近数个月建设人民日报的发行范围不止是东北和蒙古地区。

清政府统治的北京,上海,西安,南京,广州成都等地都有发行。俄国的莫斯科,圣彼得堡,德国的柏林,英国伦敦,法国的巴黎。这些城市人民日报虽然是当地政府禁止发行的报纸,但是在地下仍然有发行。尤其是一些外国的共产党员对人民日报的评价非常高。认为这是办的最成功的无产阶级报纸。

比如俄国的列宁托洛茨基这些人,每天早上必须要看一份人民日报。有的时候当地政府搜查严格,最新的人民日报未能如期发行,他们就会非常难受坐立不安。

这天人民日报发表文章:庆祝反帝国主义侵略斗争的胜利。

人民日报这片文章一经刊登举世哗然。

俄国败了!

这怎么可能!

五路俄军居然被围歼了四路!另外一路被缴械由解放军押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