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五十三枪二沟屯战役 二(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121 字 2021-06-06

?后来。猛然间,俄军遭到了上万条步枪齐射。

没过半个小时俄军先锋团的团长就被击毙,俄军先锋团只有安德烈等十几个人活着回来了。

得知先锋团全军覆没,俄军总指挥东西伯利亚总督阿留克夫心想大事不好,自己中埋伏了。

阿留克夫紧急命令俄军撤出二沟屯,但是俄军猛然发现自己的退路上全是地雷和伏兵。看着被炸伤的俄国士兵,阿留克夫满头是汗。

过了一会儿,二沟屯周围的出现了大批解放军。

俄军被彻底封死在了二沟屯的谷地当中。

阿留克夫告诉自己一定要冷静,否则自己就会死在这里。阿留克夫在卫兵的保护下开始四处观察二沟屯的地形。看了半天,阿留克夫发现自己身陷重围,解放军起码是俄军的数倍。要想成功突围硬碰硬肯定是不行,突围必须要有计划,悄悄地撤。

看了半天,阿留克夫看了半天心都凉。四周围得简直就是铜墙铁壁。他发现在二沟屯的西南方向解放军没有大量人马防御。自己如果让大部分俄军向其他地方突围,自己带少量人马从这里突围应该没有问题。只是,在二沟屯的东边有一个高度是327米高的小山峰。山上有一个连左右的解放军。这些解放军的主要任务是监视俄军主力运动方向,然后报告上级。

俄军要想成功突围即必须要解决掉327高地的解放军。

“我们带的二十门75毫米山炮给我狠狠地轰击那个小山头!十分钟之后,第二师立即开始攻击!今天晚上七点之前必须攻下来!”

当天下午两点钟,327高地上正在观察俄军的观察组组长张文舟突然听到尖锐的呼啸声。

“不好!炮击!快卧倒!”张文舟站起身对身边的战士大喊。

他话音刚落,远处几名躲避不及的战士就被炮弹炸死了。随后数分钟内一百多颗炮弹落到了小山头上。十多名战士被炸死。

炮声刚一停,两千多名俄军士兵就像蚂蚁一样向327高地冲了上来。俄军士兵端起上了刺刀的步枪人挨人面目狰狞向山头上冲上来。

他们刚走到距离解放军阵地还有三百米的时候,各种地雷开始发威了。上百名俄军被敦化兵工厂生产出来的地雷炸上天回到了老家。一时间俄军开始抱头鼠窜离去。

“督战队!开枪!”阿留克夫一声令下,俄军的战地督察队开始向逃跑的俄军溃兵开枪射击。俄军被打死了近四百多人溃败的情况才有所改变。在督战队子弹的鼓励下,这些俄军又一次开始冲锋。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