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四十九枪生产英雄(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094 字 2021-06-06

? “那其他军团的情况呢?”

“建制完整没有太大的损失。ww.w.yan+kuai.c.om而且第一野战军缴获五万多条步枪。现在已经可以两人分到一支枪了。只是子弹没有多少。第一野战军现在只有一千多颗子弹。”

“开门红,非常好!接下来咱们可就轻松了。”赵军拿出一个烟锅子弄上晒干的白菜叶子点上火。整个屋子里瞬间烟雾弥漫。

“从尼辅楚来的四万俄军已经快到齐齐哈尔了。第二野战军也在齐齐哈尔以北已经不好了阵势。让第一野战军迅速回援赶到齐齐哈尔城北。咱们就在齐齐哈尔北打一场围歼战。”

“第一野战军不是有五万条枪吗?我记得吉林城内的机器局仓库中好像有子弹十万多发。吉林机器局这几天又紧急生产了七万多颗子弹,让第一野战军将子弹全带过来。”

“咱们从未来带过了的机枪子弹和其他枪械全都带上。迫击炮也带上。炮弹子弹全打出去,一定要围歼掉进攻齐齐哈尔城的俄军。”

“敦化工业区不是给我们运来了四千颗手榴弹吗,还有一千多颗地雷。这次我们一定能在齐齐哈尔城北击败进犯的四万俄军。”

“现在进攻我们解放区的五路俄军已经被我们歼灭掉两路了。剩下的三路,我们要围歼一路,击溃一路,让最后一路夺路而逃。我们不仅要在军事上让敌人忌惮,心里上也要对我们有畏惧。使其不敢随意进攻我们。至少在一年之内不敢对我们动武。我们要通过这场战斗赢得一段时间的和平发展的外部环境。”

“为什么不全歼所有的俄军呢?而要击溃一部分还放走一部分呢?”

“沙俄士兵是典型的封建士兵,沙皇俄国并不重视士兵的思想健康教育。至多也就是忠君爱国。他们没有政委这项职务,沙俄士兵遇到私人心里障碍是很难得到解决的。如今俄军大败必定要募军,但是这些溃兵就会告诉这些新入伍的士兵我们有多可怕。这些新兵受到影响,士气肯定不高。俄军内部又不知道怎样解决士气地下的问题。战斗力必然大幅度下滑。”

“打仗打的就是一口气,没了士气这军队怎么打仗?。没了气,我们和俄军的装备又差不多。我们解放军的人数不比俄军少。俄国上层肯定会好好权量一下。要是沙皇犯愣还敢打我们。这次我们可就没那么好说话了。”

敦化工业区内五万多人都在紧张地忙碌着。这些人中有的是书记处从各地调集来的技术人员,有的是当地县委组织的人民群众。还有些是支援工业建设的解放军。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