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四十六枪出动(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096 字 2021-06-06

? “我命令!各军团统一行动。[ads:本站换新网址啦,速记方法:,..com]我们出乌里雅苏台城沿着扎布汗河向西北方向的唐努乌梁海方向搜寻。我们的任务找到俄军,消灭他们。一个不留!”

鄂解放一声令下十六万人的第一野战军以三角阵型从乌里雅苏台城出发向唐努乌梁海地区搜索前进。

四月五日的时候在科布多一带的蒙古牧民向当地政府报告:“发现俄军斥候!”

当地政府迅速做出反应,派出民兵抓捕到了几名俄国士兵。

经过突击审讯,这些人交代俄军大队人马很快就要赶到。

接下来几天,科布多地区的人民政府不断向第一野战军报告进犯的俄军兵力和进犯路线。

“和我想的没错,俄军果然是从唐努乌梁海地区沿着科布多河哈尔乌苏湖扎布汗河向乌里雅苏台而来!扎布汗河和哈尔乌苏湖的汇合处三面临水。只要我们把出口堵住,这可是围歼俄军的好地方!我们现在距离伏击地点还有一百里,俄军距离伏击地点预计还有一百五十里。同志们!我们第一野战军必须要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战场。现在立即出发!”鄂解放在作战会议上命令道。

第一野战军指战员接到命令之后立即策马赶往扎布汗河与哈尔乌苏湖交汇的地点。

行军过程对于第一野战军来说非常舒服。天上没有飞机,周围都是各级人民政府组织的牧民哨兵。第一野战军行军过程中不用担心飞机轰炸和敌军伏击。甚至各级政府在第一野战军行军的路线上设置了许多补给点。

经过近九个小时的急行军,第一野战军终于赶到了伏击地点。鄂解放带着第一野战军的所有参谋来到了扎布汗河的河口处仔细地观察了战场上的地理情况。

一个小时后鄂解放召开作战会议。

“你们看到了,这是一个天然的口袋,伏击地点一面临湖两面临扎布汗河,口袋阵面积大约是四十多平方公里,四万多名俄军骑兵完全能装得下。只要我们把口袋口抓紧这些老毛子一个也别想跑!”

“不过老毛子也不是傻子,他们不可能自己往口袋里面钻。哪个军团愿意将敌人引往口袋中?”鄂解放看了一眼在座的所有军团长一眼。诱敌任务非常重要,而且非常危险。将敌人引往死地之后,负责诱敌的军团也将陷入到死地当中。

五军团军团长巴根主动站起身向鄂解放敬了一个军礼说道:“司令员!我们五军团愿意前去!”

“好!上次你小子一个人剁翻了车臣汗旗扎萨克的一半护卫队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