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四十五枪准备(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060 字 2021-06-06

? “比如火炮,俄军至多带一些轻型火炮,像那种150毫米口径的大炮根本就带不过来。ww.w.yan+kuai.c.om四月份初春的东北冬天的雪开始融化到处都是烂泥塘,加上东北根本就找不到像样的路。一百五十毫米口径的大炮重量近一吨,俄军没有拖拉机和汽车,根本就没法运来。我觉得进犯东北的俄军根本就不可能拥有大型火炮。”

“另外现在各yankuai队还没有成熟的后膛步枪作战方法。根本就没有挖战壕和纵深防御的意识。他们的作战思维还停留在十九世纪中期,排队大枪毙的时代。他们现在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手榴弹这种东西对于战争的影响。从后来一战时期和日俄战争期间的俄军表现来看,他们的士兵的战术水平很低,战略非常浅薄,指挥官大部分碌碌无为。”

“沙俄是帝国主义中最弱的一个国家,他们虽然号称是资本主义国家,但是俄国的封建农奴问题一直没有解决。俄国百分之七十以上的人口是农奴。这些农奴没有自己的土地和资产,承担着俄国主要的劳役兵役和大部分的赋税。而且资产阶级和沙皇有着非常深的矛盾。从十九世纪初期资产阶级就对沙皇的统治十分不满甚至出现了暴动事件。俄国现在的国内情况非常不妙。俄国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可怕。”

李海坤说完所有人都很同意。

“政委说的不错。要我说啊,就算他是世界第一又能怎么样?敌人既然已经打过来了就由不得我们挑三拣四了。我们唯一应该做的那就是组织好群众上好刺刀,坚决消灭来犯之敌!朝鲜战争爆发的时候中国当时许多领导人都不愿意与美军开战。苏联也不愿意我们去和美军开战。但是战火已经烧到了鸭绿江边除了出兵我们根本就没有第二个选择。不出兵也可以那就是让苏联永久在东北驻兵或者在东北地区弄出一个缓冲小国来。没有了东北重工业基地,新中国拿什么进行工业建设?”

“同样的,我们与沙皇谈和可能吗?我们割让一部分我们控制的土地沙皇就能退兵吗?不可能啊!沙皇要的是我们控制的所有领土甚至是整个中国!即使我们当了卖国贼,我们也真的给不起啊!我们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拿起手中的武器进行坚决而又彻底的斗争。我们可以容忍我们全军覆没你我等人均战死北国,但是绝对不容忍我们还活着,大片的我国的土地却成了俄国的领土!”

“我们接下来唯一的任务就是研究一下如何才能有效地打击俄军。刚才王德清说的那个在蒙古高原消灭哥萨克骑兵,我觉的就非常靠谱。西线的情况看起来问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