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三十三枪怒火(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042 字 2021-06-06

?抢劫放火杀人**,湘军淮军对人民犯下的罪行罄竹难书。

他们的所作所为与后来的侵华日军别无两样。

甲午中日战争的时候这批被人民的膏血养的肥硕无比的军队,不仅不敢对日军开一枪,反而是一溃千里,溃败之时抢掠百姓。杀人放火无恶不作。

辽宁地区非常富庶,这群土匪一路行来烧杀劫掠,出了辽宁省之后每个人的家当凭空暴涨十几倍。可以说湘军中的每个人手中都有大量抢来的财富大笔血债。不少村庄因为他们的到来成了一片废墟。

出了辽宁省的地界之后,这群土匪来到了吉林省。吉林地区人口非常少,这群畜生抢不到东西了。这样一来饥饿感使得他们就无法继续前进。于是两江总督刘坤一给盛京将军依克唐阿写了一封信,要求他派出辽宁地区的老百姓给自己手下的土匪运粮食和女人。粮食好说,可是打仗居然要女人,这叫什么话?所以依克唐阿只是派人送去了粮食。

这运粮食的队伍一共有三万余人,为保证运粮食的队伍万无一失,依克唐阿调集了全辽宁省的骑兵一万多人作为武装押运人员。剩下的两万人是各地官府征发过来的农民。这些农民很多都是受到过湘军淮军劫掠过的,他们对这么一支土匪武装恨的是咬牙切齿。如今还要给这些人运粮食,运送粮食的队伍中弥漫着一股非常不满的情绪。

在这支运粮食的队伍中隐藏着一个党支部。

二月七日,运粮食的队伍距离淮军和湘军驻扎的地方已经不足一百里了。

“停!都歇会儿。吃点东西喝点水。一会儿接着走!”领头的一个将军下令道。东北二月份的天气大雪纷飞积雪能没过膝盖。这些给湘军淮军运送粮食的农民冒着零下近二十度的严寒,顶着东北强烈的寒风挑着扁担从辽宁到吉林的官道一路走来。

领头的将军去了官道旁边的一个小酒馆里喝酒,其他人都躺在皑皑白雪中嚼着冻得如同石头一样坚硬的干粮,渴了就捧起身边的白雪来吃。

就在这帮人休息的时候,一个卖货的货郎从吉林方向而来,他一路狂奔。当碰到运粮食的队伍之后,他仔细地寻找,最终他在人群当中发现了一个各自特别矮的人。他兴奋地跑了过去。

“田中书记!情报我已经告诉了阿勒楚喀的168师。他们正在向这里急行军赶来。”

“太好了!让同志们做好准备。一旦这些反动分子通解放军动手交火,我们就立即动手作为内应!”这个田中书记就是那个董昊在日本找到印刷厂老板田中玉仁。他与平川政元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