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三十枪厚赏(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113 字 2021-06-06

?“把他们扶起来。你对他们说我们解放军优待俘虏。”

旁边的一名政工干部把这几个俘虏扶了起来,然后用蒙语告诉他们:“我们是人民解放军优待俘虏。我们是一支为穷苦人打天下的军队。”

“你们为什么从山下撤走了?不继续进攻我们了?”陈振瑜直截了当地问道。

“呼伦山口的东侧发现了你们的大队人马。荣禄将军现在正在带着大队的人马前去。山下只留下我们额济纳土尔扈特旗一千多人。”

“你们很饿吗?看样子你们好像很久没有吃饭了。”

“大人,我们家里穷拿不出出征的粮食。原本指望着能在路上抢点。但是现在我们来到了这个荒郊野地的地方。往常露营的时候就煮点野菜一点粮食都吃不到。”

“给他们点粮食,让他们下去吧。看住他们。你们听着,不许跑,不然就砍死你们。知道吗!”

“是,知道大人。我们不会跑的。”

这五个俘虏被带了下去。陈振瑜非常高兴。坚守了近六个小时,主力部队终于赶到了!一团战士们的鲜血没有白流。

“给你们。一人一个别抢。”政工干部安排几个蒙古战士给了这几个俘虏一人一张烙饼。同时让这几个蒙古战士看着这个几俘虏。

这几个人看见烙饼眼睛都直了,他们一辈子能吃烙饼的日子真可以说是屈指可数。

“谢谢!”

“谢谢!”

这几个蒙古人感动的热泪盈眶地道谢道。

一边吃,一边聊天。都是蒙古人没过一会这几个人就聊开了。

“什么!新政府给你们分牛羊了?!”

“那肯定的啊!不然清朝的狗皇帝怎么会让你们打我们来?”

看着眼前眼前的俘虏不信邪,这几个蒙古族战士从上衣兜中拿出了几张照片递给这几个蒙古人。

“你不信?你看!”

照片上一个战士和自己的家人在属于自己家的羊群堆中开心的笑着。

“这是什么东西?这是你们啊?”

“这是多少羊啊?”

这几个俘虏眼睛看的都要扎照片里了。

“看看就行了。这可是我的宝贝别弄坏了。”这几个战士将照片拿回去了。

“这叫照片,就跟画像一样。只是画画要好长时间,这个只要一眨眼的功夫就能画下来。这里面的人是我家人和我。”

“人民政府打倒封建走狗之后,我们家分到了一百二十多只羊!”

“他们家要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