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七枪呼伦山口战役 一(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091 字 2021-06-06

?“大将军的意思是,反贼之所以攻打车臣汗前旗,目的是想要把我们诱入到这呼伦山口之中然后聚而歼之?”一名蒙古王公问道。

“不错,本将军就是这个意思。”

“传本将军将令!各旗立即拔营起寨绕过车臣汗前旗,从库愣湖方向向东指抵呼伦山口。所有的蒙古王公马队,二月六日前务必赶到,否则所有违反军令的扎萨克王公全部徐削去爵位贬为平民!”

“遵大将军令!”一众蒙古王公弯腰拱手说道。

在最开始,西安将军荣禄在车臣汗旗发现一众的蒙古王公似乎对自己不是很尊敬,有几个与俄国人勾搭的很亲密的蒙古王公居然拒绝出兵。荣禄是怒从心头起,恶向胆边生。亲帅马队讨平了几个不服清廷理藩院命令的外藩蒙古旗。还削去了几个对自己不敬的蒙古王公的爵位,让他们从高高在上的贵族,瞬间沦落为贫穷的牧民。

荣禄心想,你们这群反贼不是想费劲心力地引诱本将军前往呼伦山口吗?那本将军今天就不请自来了!荣禄经过严格算计,他觉得穿越者的军队在八号之前应该可能出现在呼伦山口。

荣禄的这招真的非常狠,因为在呼伦山口埋伏的第七师和第五师八号正好赶到开始布置阵地,如果荣禄抢先一步占领呼伦山口,那么没有了地理优势的第七师和第五师很可能遭到蒙古骑兵毁灭性的打击。

鄂解放在车臣汗旗等了一天,侦查员都没有发现有蒙古骑兵来救援车臣汗前旗。

“师长,蒙古大队去哪里了?他们怎么现在还没来?莫非他们直接抄我们后路前往陈巴尔虎旗了?”政委问道。

“我们昨天截获了荣禄给车臣汗前旗的信件。信上说,他今天将亲提大军来救援。现在还没有出现荣禄的大军,我觉得有两个原因,一个就是政委你刚才说的。还有一个可能,那就是这个荣禄怕担责任,却又不敢出兵,于是就写了这么一封信。然后按兵不动。”

“师长,我们是不是先撤离车臣汗前旗。看看情况再说,要是敌人抄我们的后路怎么办啊?”

“政委你放心吧,陈巴尔虎旗的群众早就转移了。”

“那他们会不会偷袭齐齐哈尔?”

“齐齐哈尔附近都是山,而且还有几个辅助师在那里驻防。我想齐齐哈尔应该是不会被轻易打下来的。我看我们还是耐心一点再等一天吧。”

又过了一天,蒙古骑兵的主力还是没消息,这天就是二月五号的早上了。这天陈巴尔虎旗骑兵师的侦查员终于传回消息了。

“师长!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