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六枪勇士巴根(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155 字 2021-06-06

?看到指导员惨死在车臣汗旗骑兵的马刀之下,巴根目眦尽裂,鲜血混着热泪从他的眼眶中夺目而出。

他愤怒地大喊。但是他感到即使如此,自己心中的怒火也难以发泄。

此时巴根的脑海中全是这几个月来指导员与自己的一些生活训练片段和一些令他记忆尤深的话语。

在参军的第一天,指导员和他们这群新兵进行了一下午的沟通。当时巴根的指导员问巴根说:“巴根同志你能告诉我你为什么要参军吗?”

“我参军是为了家里能拿到几十斤粮食。”

“还有别的原因吗?”

“额,没有了。”

“你们大家是不是都是和他有相同的想法?”

“嗯,是啊。巴根说的和我们想的一样。”

“同志们,你们说你们今天的好日子是怎么来的?是党领导的解放军打碎了你们身上的枷锁。打到了满清封建头子在草原的走狗,你们才得来今天的生活。现在全国人民还在受你们先前受到的压迫,而你们现在也成了解放军。同志们!大家说,我们参军的目的是什么?”

“打倒满清,解放全中国,为人民而战!”

那天巴根训练时将马耳朵给削去了。

连长的批评,让巴根心里很不服气。巴根和连长吵了起来。指导员知道之后对巴根说:“今天只是训练你的马耳朵被削掉了,如果是在战场上。你觉得你的失误会造成什么?你将被敌人杀死!平时多流汗,战时少流血。虽然连长的工作方式简单粗暴,但是巴根同志,你要清楚,我们是要上战场的。连长之所以对同志们严格要求,他那是怕以后你们以后因为训练的原因牺牲了,他无法面对你们的家人。他心里面是为你们着想。”

“你们参军是为了解救更多的像你以前这样的劳苦大众,党和人民需要你们好好活着,消灭敌人保存自己。等将来全国解放了你们要与人民一起建设我们这个美好的祖国。你说你今天对连长的态度是不是应该当面向他道歉。”

“指导员,我错了。我不应该对连长那样的态度。”

“你写一份检讨在全连面前朗读,你有什么意见吗?”

“没有。我这就写。”

部队临开拔的前一天,巴根得了重感冒,头痛欲裂浑身难受。但是得知部队有作战任务,巴根坚持要随部队作战。

为了照顾生病的巴根,指导员用自己的津贴给了巴根买了一牛皮袋子的二锅头。

“路上要是实在难受你就喝点。去去寒。”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