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四枪反围剿前(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036 字 2021-06-06

?虽然都是地主阶级,但是在王朝末期中下庶族地主和官僚地主有着很深的矛盾。和平年代庶族地主收到欺压,想改变的做法通常有两个,一个是请求官府做主伸张正义,另一个就是想办法自己当官或者靠把女儿送到权贵家里做小妾。现在穿越者给这些人指明了第三条道路:造反!

经过一连串的折腾,现在黑龙江地区除了瑷珲城和齐齐哈尔城还在清政府的手里,黑龙江的其他地区均回到了人民的手中。

此时齐齐哈尔城和瑷珲城中清军人心惶惶,不断有人逃出城去。两座城中的清军现在加在一起也不到两千人。

面对如此的局势和未来天下的大变。

马尔扎哈连夜写了一份奏章。在这份奏章中他指出,如果任这群短毛贼发展,不出两年东北即不复朝廷所有。十年内大清很可能亡于此贼之手。所以恳请朝廷速速派兵剿灭。应趁其年幼手足未稳之际以雷霆之势灭之。

看到马尔扎哈的奏章,慈禧真的害怕了。

她强令明年春节之前必须剿灭短毛贼!

最高领导人一声令下,清朝的战争机器开始动了起来。虽然很没有效率,但是经过两个月的准备,清朝廷已经有了一支可观的兵力了。

一八九零年十二月十一日,马尔扎哈的一封奏章再次来到了北京紫禁城中。

慈禧打开一看,只是扫了几眼,她就真的坐不住了。因为马尔扎哈在奏章上写道:短毛贼进行冬季练兵。清晨时分,所有的贼兵结赤裸上身绕齐齐哈尔城和其他处哨所跑步。所帅之兵不下三万余人。

于是所有的军机大臣被慈禧叫到了一起。

“许庚身你执掌军机处三十余年,最擅长的就是谋划之事。如今这北征之事如何了?”

“太后,此为微臣最近统计的兵马数和粮草数目。请太后过目。”

慈禧太后打开一看然后对一众军机大臣说:“这人不少了,请皇帝下诏进军吧。都退了吧。”

时间进入到了一八九一年的一月三十一日。这天所有进攻黑龙江穿越者的清军开始出击。

齐齐哈尔城外的红星农场,一大票党员代表正在开会。

赵军在主席台上用麦克风对台下数百名党员说道:

“同志们!据可靠情报,清朝廷准备要对我们进行围剿。为了能成功地粉碎敌人的阴谋。书记处经过研究作出如下指示。”

“第一除黑龙江将军马尔扎哈本人外,黑龙江地区其他所有的清朝官吏及其家属,各部落的头人及其家属。部落巫师及其家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