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三枪动国本(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102 字 2021-06-06

?黑龙江将军马尔扎哈从穿越者营地回到齐齐哈尔城中的将军府。当天晚上他彻夜未眠。第二天他决定将黑龙江发生的事情上奏给清朝廷。

马尔扎哈的这封奏章详细地写了穿越者如何与自己的兵马进行交战,最后几乎全军覆没。马尔扎哈描述穿越者的火器及其精良,不仅射速快射程远,准确度还非常高。不要说清军难以匹敌,就连俄人也难以抵挡。自己不得已按照这些人的要求在齐齐哈尔城西百里处给他们划定了一块土地,允许他们进行生产活动。

结果这些人得寸进尺,这两天居然攻占了陈巴尔虎旗,杀了当地的总管。现在居然还敢私自募兵。如今已经得部众万余人。

马尔扎哈在奏章的结尾写道,自己昏聩无能身负皇恩竟然如奕山那样无端丢失祖宗的土地。为此他请求朝廷将自己撤职查办,然后选派朝中得力能臣收复黑龙江。这些人与沙俄虽有仇怨,但是切不可引狼入室,沙俄之力远甚于贼。若引沙俄进军黑龙江。否则祖宗之地将永远不复朝廷所有。

六百里加急,不到一个月这封奏章就到了慈禧太后的桌案前。慈禧看到这封奏章勃然大怒。大清在列强面前装孙子也就算了。如今一群不满千余人的部落居然也敢如此嚣张,公然侵占祖宗龙兴之地。还敢擅杀大清官吏。

1890年的清朝基本上没有大的战事。朝廷内外一片祥和之声。慈禧作为大清帝国的实际统治者,她作为一个女人是不愿到处兴兵的。她也不愿意进行什么改革。

她只想安安静地过她的皇妃日子。每天高高在上,一大批的臣民们向她问安,匍匐在她的脚下,等待她的恩赐。

至于什么中国要进行工业化才能在未来获得一席之地,什么应该进行军事改革用来保卫大清的领土。对不起,作为一个女人的她,没那么远的眼光。国家形势危急时,底下人说应该改,她觉得不威胁到自己,她就允许。至于支持根本就谈不上。

虽然慈禧是一个喜欢安逸的女人,但是穿越者的杀死陈巴尔虎旗总管的做法令她非常恼火。因为穿越者不仅杀了陈巴尔虎旗的总管,居然还鼓动命如草芥的穷苦牧民对其进行批判。甚至穿越者们居然还敢否定皇权的正确性!

慈禧是皇权与父权最高的利益获得者。她依靠着自己的儿子和自己的丈夫的社会地位成功问鼎整个大清帝国的权利高峰。

可是这群可恶的贼子居然要打到皇权与封建统治的核心父权。慈禧非常愤怒。一向什么事情都不着急的她居然连夜召见了所有的军机大臣。甚至还召见了被罢黜六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