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二十二枪清廷震动(1 / 4)

红星1890 卡牌大师¥ 3089 字 2021-06-06

? 李海坤的一声令下,整个黑龙江第五师开始了轰轰烈烈整风运动。更新最快去眼快一大批贪生怕死欺压百姓的败类被从军队中揪出来,然后再黑龙江下游地区公审枪毙。

第五师经过整风原来四个团的编制,只有两个团了。四千多人的队伍剩下了两千人。但是所有人都很高兴,因为淘掉了泥沙,剩下的可全是金子。

哈巴夫斯基是第五师打败的那个沙俄军的头子。他是一名哥萨克军官。说起哥萨克,这个军事组织可是和沙俄的兴起息息相关。哥萨克人是俄罗斯伏尔加河下游地区一类人的总称。这些人以村庄为单位,进行游牧活动。当然时候适当的时候他们也会打家劫舍。

沙皇发现了哥萨克人作战勇敢纪律严明而且胸无大志没有统一组织的特点,就用金钱和官位笼络哥萨克的头人们。让他们为沙俄作战。

东西伯利亚的总督是一个新来的叫阿留克夫。他就任之后,哈巴夫斯基和他都对扩张领土很有兴趣,于是两人一拍即合。阿留克夫许诺,哈巴夫斯基劫掠的所有财物都归他个人所有。如果哈巴夫斯基能调查清楚清国东北的兵力部署,那么他将赐给哈巴夫斯基一大片土地。上面的所有物品都归哈巴夫斯基所有。

于是哈巴夫斯基带着自己手下一千多人开始在黑龙江南岸进行侵扰。

阿留克夫的目的实际上是让哈巴夫斯基当探路石,如果清军不堪一击,哈巴夫斯基如入无人之境,那么阿留克夫马上发兵。如果哈巴夫斯基受挫,而且受挫很严重,那么阿留克夫是不会贸然兴兵的。

看到哈巴夫斯基损失惨重,阿留克夫只是留下了大笔金钱和许多安慰的话语。之后就什么也没有了。

赵军在李海坤走了之后连忙找来要给东西伯利亚总督府检察官冰读的董昊。赵军告诉他要不惜一切代价搞清楚俄国人的动向。一定要弄清楚俄国人是否会出兵。如果出兵那么具体的作战方案是什么?沙皇与他的大臣对于出兵的意见。

董昊知道这件事事关重大,于是连夜动身,他以最快的速度赶到了中俄边境。看到边境上平静如常,没有大规模军队调动的迹象。但是董昊为了安全起见,还是以最快的速度赶往总督府,他想要在虎穴处了解一下老虎的真实动向。

接下来的几天,董昊非常爽快地请总督府的各级管事的官吏吃饭。在饭桌上董昊旁敲侧击地了解俄军的动向。经过近三天的调查董昊得出结论俄军不会妄动。至少在两个月内,黑龙江北岸的俄军不会大规模调动。

消息传回齐齐哈尔城西的营地,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