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5 聋老太太的提点(1 / 3)

屋里稍微打扫一下就行,哪怕穿越前再怎么宅男,可看着这个年代的屋子,还是觉得没啥好打扫的,地面灰扑扑的,扫不扫压根看不出来,在加上家具又少,能收拾的地方着实不多。

看着时间还早,孙天意又去了趟铺子,瞅着是空手,可实际上他已经把所有修理完的收音机、电风扇、还有手表全都放在镜像世界里去了,到铺子后把门关上,再把东西拿出来摆好。

哎,讲的就是一个神不知鬼不觉。

院里,趁着今天不上班,天气又好,何雨柱吃过早饭后就去后院跟聋老太太聊了会天。

“老太太,吃早饭了没?”何雨柱笑呵呵地推开聋老太太的屋门,反正他进老太太这屋就跟进自己家没啥两样。

“柱子来了。”最喜欢的后辈来看自己,聋老太太也很高兴,坐在炕上扯着嘴笑,一笑,漏出缺了好几颗牙的牙床,“吃了,你一大妈给张罗的,刚收走。”

“吃了就好。”何雨柱也直接拖着上炕,“还得是炕上舒服,今儿外面出太阳呢,还是冷。”

可不是冷嘛,京城这月份,气温在零下,泼出去的水不一会就能结成冰,好在这阵子但是没下雪,不然更难受。

聋老太太可能就喜欢何雨柱这没心没肺的样子,还让他捂进被子,“你捂着点,哎,柱子,我听说你最近和前院孙家那小子处得近,还跟他买了辆自行车?那小子还真会攒自行车啊?”

这可说到何雨柱得意的地方了,伸出手腕,露出跟孙天意买的手表,“可不就是会嘛,不光会攒自行车,天意还会修手表呢,您瞅瞅,这就是天意修好的手表,我看着和新的也没啥区别。”

孙天意会这些东西已经是板上钉钉的事,聋老太之所以叫聋老太,那是因为她装聋,不爱听的就装作听不见。

实际上,这院里不管发生啥,这老太太心里都跟明镜似的。

就说孙天意这事,第一辆自行车还没攒好的时候老太太就已经知道了,开始也只当是个乐子,没想到还真让孙天意给干成了。

就凭这手艺,聋老太就知道这院里又出了个人物,还是那种有真本事的。

不过这并不妨碍老太太对孙天意没有好感,没办法,她注定和易中海是一路人,而易中海又认定了自己徒弟给自己养老,所以哪怕她再怎么不喜欢贾家,立场还得站在贾家一边。

一荣俱荣嘛。

可上次因为贾家上门要饭的事,孙天意不光让贾家在这院里丢尽了脸,连带着让易中海也下不来台。

就因为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