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42 雷已经埋下了(1 / 3)

等孙天意恢复才发现,几双眼睛这会都直愣愣地在盯着自己。

幽怨地瞟了何雨柱一眼后才缓缓开口,“我呢,是觉得这个世界上没有哪个父母是不爱自己子女的,也没有哪个父母是真的忍心抛下子女不管。

基于这个前提,无聊的时候我就瞎琢磨了琢磨。

就说柱子叔和雨水姐的爹是真的完全抛弃他们不管吗?反正我觉得也不尽然。

呐,柱子叔的工作其实就是接的他爹的班,还有现在住的房子也是他爹留下的,也就是说,他爹看似是跟着别人跑了,但其实已经把柱子叔的后顾之忧完全安排好。

再换个思路去想,如果当初柱子叔的爹不走会怎么样。

柱子叔他爹走的时候应该还没年满四十,这个年龄续个弦不是再理所应当不过的事吗?往后的人生还有几十年,难道一直孤孤单单的过吗?

所以,我并不觉得柱子叔他爹再找一个是什么不可原谅的事。

既然如此,我们就要思考,如果柱子叔他爹真把人给领了回来会怎么样?

第一,柱子叔的后妈可没工作,如果真进门了,那柱子叔他爹要养的人可就多了,因为工作只有那一份,柱子叔他爹要不走,柱子叔也没办法接班不是。

第二,听说柱子叔的后妈还有几个孩子,如果那么多人都来院儿里,那柱子叔和雨水姐还能住得那么宽敞吗?

第三,本来就不是一家人,这要是凑到一堆,各种摩擦肯定少不了,那到时候万一柱子叔和他后妈的孩子起矛盾了,柱子叔他爹又该怎么办呢?帮那一方都不是。

所以综合来看,柱子叔他爹一走了之反而是最好的选择,可能唯一欠考虑的就是不告而别罢了。

不过话又说回来,换成是我,可能也会这么做,柱子叔的性格大家都知道,说白了就是一根筋,脑子转不过弯,那会儿又才16岁,很多道理说了还真不见得能理解。

为了少些事端,干脆不说倒也不失为一个好办法。

至于雨水姐,那会才九岁呢,就不是一个能理解大人事的年纪。”

说到这,孙天意看了看何家兄妹,能看出哪怕是第二次听这番话,何雨柱依旧能多一些不一样的感悟。

这也好理解,放在这个年代,大部分人在何雨柱这个年纪都已经生儿育女了,可哪怕他现在还没有结婚,但终归会有那一天不是,所以,他也能稍微感受到一些当年他爹的良苦用心。

至于何雨水,这会正轻轻咬着嘴唇,脸上也没有太多的表情,但是眼泪却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