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1 什么就我吃了半瓶(1 / 3)

等孙天意回来,小苗苗已经醒了,正跟阎解娣一块玩她的新玩具,小木马。

有人帮忙看着孙天意也就放心了,继续干他的活,而且经过一上午,全院的人都知道他在修理自行车,这会来看热闹的人还挺多。

但是他没管那么多,专心干自己的。

先是给已经打磨好的车架刷一层清漆,然后放在自家屋檐下让它自然去晾干。

接着把他带回来的两个轮胎也打磨了一遍,虽然是半旧不旧的,但是上面也有不少锈迹,都打磨掉,起码卖相能好一些不是。

轮胎处理完之后还处理了一些轴承和链条。

现在只要等油漆全干了就能组装出一辆能正常使用的自行车了。

唯一的问题就坐凳,这玩意到时候要实在找不到新的就只能自己做了,用旧的重新包一个出来。

哎,这么看来,还是修收音机、电风扇划算,修自行车虽然更受欢迎,但是这也来耗时间了,光是刷两遍漆就得不少时间。

“天意,咋样?”阎埠贵全程围观,见孙天意停了才过来问。

“大部分都弄好了,现在就差组装了,不过还得等几天,还得再刷一遍黑漆。”孙天意拍了拍手,弄了半天,一手的铁锈,“阎老师,你可别去碰啊,那上面的漆可没干,弄手上都不好洗。”

“我知道。”

知道个锤子,要不是自己提醒,这小老头手都要挨到了。

笑了笑后,先把收拾好的东西搬回去,车架子就放外面晾着,然后又去中院把手洗干净,接着就准备做饭了。

“解娣,带苗苗回去,晚上在我家吃饭。”阎解娣帮着带了一下午小家伙,请吃一顿饭是应该的。

“好呢天意哥。”一手牵着小家伙,另一只手拎着小家伙的木马就先进屋了。

晚上也不打算弄得太复杂,一个肉丸白菜汤,一个炒鸡蛋,再配上大白馒头,阎解娣吃得很开心,这伙食可比她家强太多太多了。

吃完饭,收拾干净后也没干别的,抱着小家伙在炕上给她两故事,一直到她睡着,孙天意自己今天也没在干别的,搂着小家伙一块睡了。

第二天也没去派出所,就在家把剩下的几个自行车架子全打磨好,刷上漆,省的以后麻烦。

轧钢厂后厨。

何雨柱今天把孙天意送的辣椒酱带来厨房了,中午吃饭的时候舀了一勺出来,就着馒头和食堂里的饭菜一块吃。

前两天没专门吃,还觉得孙天意在夸大其词,这一吃,真就收不住了,这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