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2 国家不会忘记功臣(1 / 3)

“多多吃。”吃了两口蛋糕后,小家伙突然对自己哥哥说。

孙天意那叫一个高兴,这说明小家伙很有良心,这么点大就知道分享,一点也不护食。

点了点小家伙的脸蛋,一边继续喂一边说,“苗苗吃,一会哥哥吃馒头,还有鸡蛋,苗苗吃不吃鸡蛋?”

“吃。”

孙天意赶紧把煎蛋端来,还有自己的早餐,小家伙对老干妈很感兴趣,他就用馒头蘸了一点给小家伙喂,反正老干妈说是辣酱,其实一点都不辣。

早餐吃完,又用热水给小家伙洗漱,然后给擦上香香,接着给放在炕上,让小家伙自己玩一会,他还要收拾一下,把不该出现的东西都藏好,这院子可不太平,让别人看见纯给自己找麻烦。

弄完之后就抱着小家伙出门了。

今天得去街道办,原身父亲的丧事虽然已经办完了,可还有一些手尾得收拾,比如烈士补贴和烈属补贴。

一出门就遇到了阎埠贵。

“阎老师。”孙天意主动打招呼,在这院里,两家的关系很好。

确实,阎埠贵喜欢占点小便宜,但是他却从来不把脑筋动到孙家头上,因为他是原身的小学老师,师道尊严还是要讲的。

看到孙天意,阎埠贵的表情很复杂,想安慰又不知道该怎么说,叹了口气,“哎,天意,这一大早你抱着苗苗去哪?”

“去街道办,我爹的事不是还没办完嘛。”孙天意笑了笑,又逗了逗小苗苗,“苗苗,叫阎爷爷。”

“羊爷爷。”小家伙口齿不清地叫人。

这下倒是让悲伤的气氛淡了些,阎埠贵上前点了点小苗苗的脸蛋,“苗苗真乖。”完了看向自己曾经的学生,“那你把苗苗带着干嘛,让你三大妈帮着看一会,你自己去就行了,这天寒地冻的。”

“算了。”孙天意倒是想,但是小家伙肯定不干,“苗苗还没适应,我一走准得哭,还是带着吧。”

“哎。”阎埠贵又叹了口气,可能是觉得这兄妹俩以后的日子会难过,要知道就算是孙天意,此时也才14岁,还在读初中了。

也懒得解释,不过孙天意能感觉到阎埠贵的善意,笑了笑,“呵呵,阎老师,你这也快到上班时间了,赶紧去吧,我也先走了,晚上咱们再聊。”

“行,快去吧。”

街道办也不远,走个十几分钟就到了,而且原身父亲在牺牲前就是在街道办工作,还是副科级,所以兄妹俩的到来受到各种礼遇,几乎所有人都会上来攀谈两句,说一声节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