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三十六夜《夜游梦都》(1 / 4)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3447 字 1个月前

夜空霓虹,高架长桥,又一次把我带到了这里。我清晰地记得,不止一次来到这里,即便这地方、是在梦里。

空间辗转,行走在长桥边上,一艘艘小型的飞船正有序地行驶当中。它们像极了七星条虫,发出七色的虹光,为这座梦都增添色彩。

看守长桥的老人,一如既往地坚守在这里。他似乎一眼就认出了我来,并习惯性地招待我吃宵夜,而我隐约地记得,那是一碗面。

虽然只是很短的停留,守桥老人的絮絮叨叨,给我灌输了很多信息。倒不是因为我真的一字一句全部清清楚楚,他的言语,更像是一种突然顿悟的触感,让人耳目一新。

其中内容很多,有儿子出生和孙子出生的喜悦,也有老伴走了他们又不在身边的寂寞。

言语中,老人似乎很尊敬我,而我只是静静地吃着自己面,静静地听着他倾诉。从守桥人说的内容得出的,我们应该是很久以前就已经认识,但是他知道我并不住在这里,只是偶尔回来。

距离上一次来到这里的时候,他才刚刚娶了媳妇,并很感谢我给了他看守长桥的这么一份工作。

但那已经是几十年前了。

而我,容貌依旧。

曾经那个意气风发的少年,现在已经是白发皑皑的老者。我不记得我是不是有问他为什么不跟儿子去享福,但是我记得守桥人在收碗的时候说了些什么。梦里,太模糊了,我没听清楚。

比较触动的是,老人说,他可能等不到我下一次的到来了。随后,他脱下帽子,满怀敬意地目送着我离开。

高架长桥,啊,我很感慨。

我是不是每次来到这里,都是把它当成我的落脚点?不知道从哪次开始,似乎一直保持着这样的习惯,然后悠哉悠哉地在长桥边上散步。

守桥人的小屋当然不是我的目的地,可能是因为习惯的问题,让守桥的小伙子印象很深刻吧。

我真正要去的,是一座小剧院。倒不是要去看话剧,而是因为那个剧院是我的,去那里不用花钱。有时候我也会经常嘲笑自己,是不是躲着家里的母老虎,反正梦里的产业这么多,她也管不过来。

阁楼上的娱乐区,是我津津乐道的地方。

没有喧嚣,没有让人焦虑的事物,停留在这里,我很平静。在这里闲坐的客人,似乎有着跟我一样的想法,他们像是把这个地方当成了自己的净土。静静地待在一个小包间里面,品味着闲暇的美好。偶尔的纤纤玉手,再添一丝怦然心动。

紧身的黑色小马甲,婀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