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随时会被屏蔽无法访问,请下载APP继续阅读。APP内容更加精彩,期待你的到来。点击确认开始下载。

第三十五夜《棋宫》(1 / 4)

梦里闲集 梦里闲牛 3288 字 1个月前

棋宫,自当第一次思索这名字含义之前,它先给到我的,是一副记录着关系网的图画。

科技发展,虚拟网络的推及,渐渐地会遇到一个问题。

“游戏里面的虚拟世界,要是没有了现实世界的硬件支撑,它还能继续存在吗?”

当然,这问题若是在魔法世界,并不会太过引人深思。许多大法师都能扩展出作为里位面的小世界,即便是在他们死后变得不稳定,依旧能通过某些手段久留下来。

矩阵世界,或者说数字化世界,能够跟魔法世界那样等位换算吗?

棋宫,这样一个脱离现实世界的虚拟世界,层层分布。对下连接着由现实世界支撑的网络,各种里位面、半位面,甚至是每个人的精神内景。

下界,棋宫对此的称呼。

不确切地说,棋宫更像是虚拟世界的神界。进入棋宫的时候,肉体一同飞升,不像是进入虚拟游戏那样,精神进去了、肉体还在外头。成员在里面运作,通过影响虚拟世界、个人的内景、里位面等操作,进而作用到现实世界。

其实关于棋宫的构想,仅仅是因为一个零碎的梦。

在梦里,我在一个类似于办公楼的地方工作,面对着电脑屏幕,百无聊赖地编写着程序。

左边的家伙是我同一期进来的新人,他很厉害,用时很短就完成了交代的任务。随即,他便在上班时间玩起了电脑游戏,勇士对战大眼怪。面对着如此放纵的态度,右手边的老员工则是规劝了一句,尽可能不要玩下界的游戏。

“要不是有三皇殿力挽狂澜,之前差点就被毁了。”老员工说。那次下界的游戏病毒入侵,不断量化侵蚀着,差点引发整个棋宫的坍塌。

我听到后,在梦里吐槽了一句话,说:“还不是因为骑士宫的筛选不够严谨造成的。”

骑士宫,可以说是棋宫的南天门,它掌管着下界进入内部的唯一要道,对所有数据进行核查。虚拟世界、里位面、精神内景等,好比是一个个士兵,都要接受骑士宫的监督。

梦里的我之所以说骑士宫有不足,就像是我右手边的家伙一样,骑士宫的机制存在着懈怠的可能。掌管着关隘的骑士,如果偶尔跑到下界的虚拟世界游玩,然后又因为自身是骑士的原因疏忽的检查,难免会遇到病毒的携带。

再者就是,内部人员跨过骑士宫的监察,直接玩一些下界的游戏。

这好比是一条偷偷埋藏在深处,躲避关税的输油管,若是一个不小心,来点火星儿,瞬间炸了!

虽然骑

举报本章错误( 无需登录 )